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深水埗眾生相展覽(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深水埗眾生相展覽(一)
Jul 30th 2014, 10:00, by 原人

為誰重建未發聲?

深水埗正在消失,你看到嗎?九龍區最古老的社區,是草根、唐樓文化的集中地,卻快被市區重建局的推土機輾平,是最多重建區的社區,達19個,而海壇街項目在6月份時有重建戶更企圖跳樓控訴。重建區分散眾多,令消逝社區卻少人觸及,深水埗被慢慢的陰乾。

2001年開始,深水埗已(將)有187幢唐樓被清拆,6875名居民被迫離開家園。社區將面具全非,單是一個海壇街項目已有70間小店消失,而估計整區有499間小店被市建局趕絶,等於5個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區。基層也被趕絶,5414間劏房被拆,即是13265人的劏房供應,分別佔全港8.1%及7.7%

而展館為被強收的店舖,將會於8月8月或被市建局清拆封舖。

目的︰
透過參與導賞/藝術工作坊,在區內落手落腳,重新欣賞,感受深水埗的人情味和活力,並了解重建的問題,一起以畫筆和彩色膠紙,支持深水埗,一起保護舊區文化。

地點︰深水埗文化館(深水埗通州街246號舖)
開幕禮︰2/8(六) 2pm
展期︰2/8(六)至 8/8(五)【清場封舖日】
(*工作坊與導賞團報名請將姓名、電話電郵至kwuntong2007@gmail.com*)

2/8 開幕禮 X 一起畫眾生工作坊

A) 開幕禮 (2:00-2:30pm)
嘉賓︰著名畫家歐陽乃霑、立法會議員長毛和作家鄧小樺等

B)一起畫眾生 & 圍板上的彩色(2:30-5pm)

穿梭於深水埗的橫街窄巷後,歡迎大家透過不同媒介,手畫/剪貼,和街坊聊聊天,用雙手自由地畫出你心目中的深水埗來,一起支持重建街坊和社區文化。而且「街道是大家的」,把你心目中一個快樂的社區,用不同顏色的膠紙,貼出來,裝飾冷冷的重建圍版和遷折了的店舖,讓街道繼續活起來。

3/8 深水埗的彩虹

A)看得見的深水埗社區導賞(11am--1pm)

B)圍版上的彩虹(2-5pm)
「街道是大家的」,把你心目中一個快樂的社區,用不同顏色的膠紙,貼出來,裝飾冷冷的重建圍版和遷折了的店舖,讓街道繼續活起來。

C) 「文化藝術如何介入社區運動」座談會 (5-7pm)

講者︰作家/詩人葉輝、動畫人黃偉恆

藝術裝備展覽

1.深水埗正在消失,你看到嗎?
用裝置藝術,數字融合生活,在街道展現重建對社區的影響,從基層、小店文化和家園的角度,反思「以豪宅為本」的重建

2. 眼內看舊區
寫生手稿展,我們的社區藝術家與網上徵集20位不同畫家作品,記下深水埗的人,風景,建築,街道...etc,繪成城市重建前的面貌。作品包括︰歐陽乃霑先生、事吉茶記、AhKo及李香蘭等

3. 復活街道
重建令通州街繁華不再,重現街道的美好,述說封舖前的光景,貓仔、理髮店、茶餐廳.....聆聽失落的故事

聯絡︰kwuntong2007@gmail.com
主辦︰活在觀塘@fb、深水埗文化館
成員皆為義工,歡迎大家參加和捐助,為舊區發聲


主要參與工作人員:

深水埗導賞員:社區保育工作者 - 馮炳德
專注社區保育和重建區組織工作的馮炳德,將帶大家一步步,從香港歷史文化,社區情懷,空間建築的角度,讓大家從深水埗模糊的舊區印象走出來,感受社區網絡活力的可貴。

主要參與 Illustrator:

黃偉恆
動畫人。1997年當上動畫師, 2007-2010任職教育工作,現為自由動畫工作者,致力本土動畫藝術推廣。2005及2006兩年榮獲香港IFVA動畫組別銀獎。

Gloria Leung
理大設計畢業,現職藝術教育工作者,熱愛舊區文化,相信舊區是香港的根。

黃山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主修實驗性批判藝術,曾參與活動包括憧憬世界教育計劃攝影助理、香港賽馬會社區藝術雙年展的展覽助理等等,現為藝術行政人員。

彭啤
現職室內設計師。畢業於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2008年離開熟悉的城市到澳洲工作假期,期間所見所聞,令眼界開闊﹔所經歷的人和事,令心靈豐富了不少。為了對旅途中所產生的友誼作出紀念,因而開始了以畫作禮的興趣。久而久之,希望能以作品連接起自己與身邊的人和事。最喜歡看到作品與受眾所產生的互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