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周永康︰現代和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現代和珅?
Jul 30th 2014, 09:11, by 許承恩

讀周永康事件,一種莫名的特別感覺,湧上心頭。

坦言,中國必須打擊貪腐,刻不容緩。其實,常提出上述想法的,正是現今領導人。猶記起習近平甫一上任的「亡黨亡國」講話,已叫人難忘。

回歸現實發展,看來,打撃貪腐已有一定「成效」。薄熙來表面罪證為貪,因為貪腐問題下馬,現在,連「刑不及常委」這潛在規條也有可能被打破,周永康或會被進一步問責、受罰。

可是,就是那一種獨特感覺,來了。

就以上述表列為例,如果將那些大頭相換作為歷史上官員派系圖,可能,感覺上,分別不太大。某些人,因為舊制度、舊人事更替而獲權獲利;亦因為新制度、新人事更替下台抄家...

當然,我最希望,官員貪腐下台的原因為制度使然,那可以阻嚇、懲處千千萬萬個貪官。不然,億萬人民只好寄託「好人」、「強人」,好的清官、強勢領袖,很無奈。

所以,那種獨特感覺,就是「不要活在天朝大國封建年代」中。

很不想現代大貪官故事會像和珅一樣傳誦下去,因為和珅怕的,是嘉慶,是權力更替,不是人民與法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