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林鄭月娥見佔中三子 戴耀廷:「佢無乜興趣聽我地講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林鄭月娥見佔中三子 戴耀廷:「佢無乜興趣聽我地講野」
Jul 29th 2014, 15:31,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7月29日)與佔中三子會面,會面後見記者,重申公民提名不符《基本法》,並「凝重」要求三子放棄佔領中環行動。三子亦在林鄭記招結束後見記者,戴耀廷直言對是次會面感到失望,認為林鄭無意討論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無乜興趣聽我地講野」、「(林鄭)似係等中央發落」。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八月下旬召開會議,一般估計特區政府會靜待人大的決定。

戴耀廷:對是次與林鄭會面感失望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在會面後直言對是次會面感到失望,他表示林鄭月娥只要求三子結束佔中行動,但對於全民投票結果沒有任何回應。戴耀廷指佔中運動獲公民授權,佔中運動選出方案後,如今按計劃與政府對話。戴耀廷表示如有對話空間會繼續參與,假如政府提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會舉行第二次公民投票,讓市民決定是否接受。不過戴耀廷明言林鄭月娥對如何設計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沒興趣,如今「似係等中央發落」、「無乜興趣聽我地講野」。

戴耀廷:「反佔中」簽名是「東施效颦」

「反佔中」簽名行動宣佈突破80萬,戴耀廷在記者提問下回應指,和平佔中公投十分嚴謹,諷刺「隨街會俾人睇到身份證」的反佔中簽名行動是「東施效颦」。他表示看不到反佔中簽名在「質、量及政治後果」上,如何可以與和平佔中公投作比較。戴耀廷又指無論反佔中簽名有多少,也不能否定79萬參與民間公投市民的意見,這個政治現實是不可以輕輕抹殺,他表示看不到林鄭月娥有何方法化解這個政治危機。

戴耀廷評高官參與反佔中簽名:「一係政治愚蠢一係奸」

記者又問到戴耀廷對高官高官參與反佔中簽名的看法,戴認為是「相當錯誤」,戴指反佔中簽名行動有相當的誤導,「連犯法同公民抗命都分唔到」,戴表示官員假如不明白這個分別,則是「政治認知貧乏」、「政治愚蠢」。假如官員是明知而簽的話,則是明顯誤導,是政治誠信有問題。

陳健民在記招結束後亦在面書留言,指「我們今天是帶著最大的誠意和耐性向林鄭月娥解釋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雖然不應對這樣一次會面有太大的期望,但司長對當前危機認識不足和缺乏化解僵局的策略,無法不令人感到失望。我們仍會抱持開放的態度與各方對話,但亦呼籲支持者做好準備,在必要時佔領中環。」

林鄭月娥:「凝重」表示不認同佔中

林鄭月娥先於佔中三子會見記者,特別表示在會面中「凝重」向二子表示不認同他們的目標和手法,指三子是要癱瘓中環。林鄭表示自己是「苦口婆心」勸三子不要佔中,亦有向佔中三子反映商界對佔中的憂慮。林鄭月娥亦向三子重申公民提名並不在《基本法》框架之內。林鄭月娥又表示假如日後有佔領中環,警方會採取適切的行動。記者問到會否安排泛民主派與中央會面,林鄭月娥表示未有時間表。

年底進行第二輪政改諮詢

記者問到「反佔中」簽名,林鄭月娥表示十分欣賞這個民間活動,也認同其看法,但自己不會參與簽名,表示民間活動有較少的官方色彩更好。林鄭月娥亦表示計劃年底展開第二輪諮詢,為期約兩個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