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不滅的主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不滅的主場
Jul 30th 2014, 02:50, by 刺青雜誌

文:一弦(曾為《主場新聞》的博客,於《主場藝術》分區撰寫專欄。)

(筆者按:對於本月26(7月26日),《主場新聞》突然結束一事,作為云云博客之一的筆者特意撰文發聲,希望能於不同的平台,讓更多讀者得悉此事,捍衛各人自己絕無僅有的「主場」。)

作為《主場新聞》云云博客之一,這個平台突然結束,一種無法言喻的悶氣鬱在咽喉。頭一個感覺是震驚,然後就是可惜。接著那份可惜,又再摻雜了種種非筆墨所能形容的情感──我還是統稱為「可惜」吧。而那份可惜,並不是因為自己失去了一個平台而生;比起這個,一個廣受歡迎、擁有不少讀者的平台「死」得不明不白,就更為「可惜」。

第一篇於《主場新聞》刊載的文章,是2013年8月22日。清楚記得文章是刊在《主場藝術》,屬於「藝術的感動,來自故事」這專題的一部份,也是我第一篇於網路平台刊載的文章。

短短不夠一年的博客生涯,作為一個極普通平凡的御宅族、一個極初階的同人畫師,我萬萬也想不到自己能在《主場新聞》內撰文。對這個平台、這個機會,我萬二分的重視,每次揮筆撰文,也是希望將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傾盤而出地帶給讀者──這就是網路平台、一眾博客的可愛之處。

338天的博客生涯,我只是寫了26篇文章,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我喜愛寫作、我喜愛動漫、我喜愛我生活的香港。將自己的文字傳遞給他人,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然而,《主場新聞》給予我一個這樣的平台、機會,我珍而重之。《主場新聞》不但讓我過了338天的「博客」癮,也讓我的文章擁有了出口、擁有了面對讀者的機會。我可以盡情寫我喜愛的動漫話題;可以讓更多讀者了解同人文化,讓同人文化的話題於主流媒體留下腳蹤;更重要的,是給予了生澀無知的我一個歷煉的機會。

我不是一個出色的博客、我也不是一個出色的同人畫師;
我的文章不是每篇也有好反應、我的專頁也沒有多了幾個Like。
不過,《主場新聞》還是容納了這樣的我,我心存極大的感激。

跟隨著《主場藝術》有熱誠、熱血、熱心的編輯們,我仿佛看見了曙光一樣。我一直抱怨欠缺機會、欠缺平台,沒辦法為自己爭取讀者;抱怨自己沒能力、莫財,沒辦法唸上傳媒相關的學科。《主場新聞》給予了我這種平凡人一個機會、一個希望。對我來說,《主場新聞》不單單是一個公開平台,更是一個開始、一個紀錄、一個里程碑。

回首一看,難免傷感。比起自己的博客生涯,我更為《主場新聞》的團隊更為憂心,我們博客所面對的,他們比我們面對的更多、承受得更多。但傷感歸傷感,一切回復平靜之後,又是重新起動的時間。我是一個由零開始的博客,失去了《主場新聞》這個平台,一切又回復到338天以前的光境。故此,我深信《主場新聞》的團隊、一眾編輯、博客,骨子裡的那種熱血不會這麼簡單就被磨滅,就當一切由零重新開始吧。

我們雖不知道《主場新聞》的真正「死因」,也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我們清楚知道的是──熱誠不會消逝、文章不會止息、思想不會褪去……我們愛寫的,還是我們的「主場」,只要我們一天還能動筆,這個事實一天也沒辦法改變。捍衛我們喜愛的「主場」,「主場」就「不滅」了。

最後,衷心感激《主場新聞》團隊的辛勞和努力、感激您們為大家創造了一個極受歡迎的網路平台。感激編輯們勞苦的工作,要知道處理我們云云博客的文章,實在殊不容易(猶其是我那些錯字百出的文章(笑))。也感謝有朋友、讀者的關心,謝謝您們。

我的「主場」還在,各位朋友、讀者,後會有期!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