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關注電視部英文台監製「被退休」 行政凌駕專業 趕絕資深傳媒人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關注電視部英文台監製「被退休」 行政凌駕專業 趕絕資深傳媒人
Jul 30th 2014, 05:15, by 獨媒轉載

圖:蘋果日報

港台電視部英文組及港台工會聯合聲明
關注電視部英文台監製「被退休」 行政凌駕專業 趕絕資深傳媒人

港台電視部英文組全體同事及港台工會,關注近日港台管理層以不合理的行政命令和程序,藉已屆退休年齡為由「趕絕」電視部資深製作人員,令「被退休」員工日後不得以任何形式為港台提供服務。港台資深傳媒人逐一「被退休」,我們擔心言論空間和 公共廣播公信力會被削弱。

港台管理層在去年 6 月公佈新的行政規定,在公務員事務局對非公務員合約僱員沒有既定退休年齡及續聘限制下,「一刀切」收緊所有港台退休員工(包括公務員和非公務員合約員工) 的續聘程序。新安排規定港台以任何形式 (包括主持常用的短期合約 - 服務 提供者合約) 聘用已「退休人員」,均必須經由行政部呈交廣播處長親自批核及按情況行使酌情權。

至今年四月,在兩輪公開招聘沒有合適人選、繼任安排不明的情況下,管理層通知電視部英文台監製貝格理先生 Mr Gary Pollard (非公務員) 他將不獲續約。英文組全體員工此後曾兩次發信予廣播處處長鄧忍光,指出在沒有合理交接期和人選的情況下,拒絕續聘現任監製定必嚴重影響節目質素和員工士氣。英文組曾多次透過不同渠道約見處長,唯處長一直拒絕當面向員工交代拒絕行使酌情權的理據,漠視英文節目質素、員工的訴求和士氣,我們對此強烈不滿。

香港正值多事之秋,英語節目特別是時事節目,是唯一渠道將本港社會、政治最新動態帶到非華語的世界,不少國際傳媒亦會透過本港英語新聞了解香港情況。對於港台管理層漠視英文節目質素,把港台由邁向國際化變成局限於本地化,我們深感遺憾。我們亦憂慮,此等不顧節目質素、行政凌駕專業的壞先例一開,明年屆滿六十歲的《城市論壇》

監製和主持謝志峰先生(非公務員)亦會被波及,一個又一個資深敢言的製作人員將絕跡港台。

我們強烈要求並促請港台管理層,包括廣播處長鄧忍光,停止以行政程序「陰乾」節目製作和質素,清洗、趕絕港台資深製作人員。政務官和行政部門對專業電視、電台製作的要求缺乏了解,眾多「外行管內行」的行政手段,已令前線製作人員處處受掣肘。廣播處長僅持政務官思維而妄顧節目質素,根本無法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總編輯的責任。

香港電台電視部英文組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