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黑色面具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黑色面具
Mar 4th 2014, 04:10,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在很多超級英雄漫畫中,主角往往因為需要隱藏身份而需要戴上面具。在籃球場上卻恰恰相外,戴上面具的球員總格外引人注目,就像這幾天的Lebron James一樣。

在早前熱火對賽雷霆的賽事中,Lebron James在Ibaka頭上來了一記入樽,卻不幸弄傷了鼻樑,這次的受傷除了令他接下來需要暫時戴上面具作賽。正當我們以為Lebron會像十年前一樣戴上那個平平無奇的透明面具時,他卻一反預期,戴上了一個黑色,以碳纖維(carbon fiber)打造的面具出場。

黑色面具加上Lebron的鬍子,再配上黑色的復古熱火球衣,這個造型隨即引起了球迷的一陣哄動,有人說他像蝙蝠俠(雖然有人覺得他更像蝙蝠俠的敵人Bane...),有人說他像黑俠梭羅。球場上他也的確打出像超級英雄一樣的表現,在出場36分鐘左右的時間裡,這位「黑俠」19射13中攻下了31分,外加4籃板4助攻,令熱火以大比數擊敗紐約人。

雖然這黑色面具在媒體、球迷之間都引來熱烈討論,熱火場館也立刻發售Lebron戴上面具的肖像T恤,但這個面具同時也引來NBA聯盟的注意,雖然黑色面具沒有觸犯到NBA的衣著禁令,但NBA還是要求Lebron別再戴上這個面具。儘管Lebron本身很喜歡這個比以往更輕巧更堅硬的黑面具,但無奈也要遵從聯盟的規則,在之後的比賽換回那個毫無特色的透明面具。

說起來,Lebron也不是近年的第一代「黑俠」,在2012年時,騎士後衛Kyrie Irving就因為臉部骨折而戴上一個遮蓋大部份臉龐的黑色面具上陣,他也果真英雄上身地隨即在場上拿下了41分的職業新高,不過這個黑色面具同樣被聯盟叫停。同樣地,Kobe Bryant也因為在2012年的明星賽上被Wade打傷了鼻子,而在往後比賽戴上了一個像青蜂俠裡加滕般的黑色面具上場,不過戴上黑面具的他手風並不順,上半場10射2中,半場過後他就決定換回透明面具了。直到今天的Lebron,又仿似再進化了一步,以碳纖維打造這個黑色面具,可惜也就僅僅只有一場的壽命。

既然現在球衣可以由無袖發展成短袖,甚至將來還考慮在球衣上加上廣告商的標誌,為何聯盟不能容納一個具特色的面具?假如將來可以找來Marvel或DC Comic等漫畫商合作,在面具加入不同的英雄元素,上演一場狼人大戰蝙蝠俠,球迷豈不過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