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They can't kill us all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They can't kill us all
Mar 4th 2014, 02:54, by 吳志森

聽見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遇襲的消息,愕然、震驚、憤怒、恐懼,懂得的詞語,統統都形容不了我複雜而沉重的心情。是不是搞錯了?劉進圖,一介書生,說話斯斯文文,態度溫和之極。認識多年,即使有不同意見,從來未見過他發火動氣,心裡面幾千個問號,究竟發生甚麼事?

劉進圖是資深新聞工作者,在明報工作二十多年,跑的都是重大的政治社會新聞,由記者到主筆到總編,肯定踫過很多敏感新聞,得罪過不少權貴。近日,更因為明報突然換老總,成為傳媒的焦點人物。

劉進圖在傳媒的經歷,這宗發生光天化日的冷血暴行,令人無法不聯想到與他的新聞工作有關,也與明報近期報道的內容有關。這是合理推斷,不要叫我拿出證據來,劉進圖身上的六刀,就是證據,地上的斑斑血跡,就是鐵一般的證據。

傳媒人,應該天生對權力不信任,新聞工作,無可避免會得罪權貴,若然因為恐懼,對敏感題材都避重就輕,誰會再揭露當權者的無法無天,誰會再為無聲的弱小發聲。新聞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之母,沒有傳媒的監察,即使實行一人一票,都只是假民主,假普選。如果新聞工作者不能夠在免於恐懼的環境下工作,公眾就會喪失他們的知情權,整個社會就會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大禍臨頭,我們都毫無警覺。

李慧玲被炒,星期日明報的安裕,引用美國學生的反越戰標語 They can't kill us all,準確地描述我們這批新聞老兵悲涼的心情。劉進圖遇襲,中大新聞傳播學院的同學,在新亞人文館掛出同樣的橫幅。的確,他們可以令我們恐懼,但無法使我們退縮,「他們無法把我們殺光!」新聞工作的接班人的這句口號,是誓言,是吶喊,是決心,是堅持,也是我們這群疲憊不堪的新聞老兵的強心針。

在此寄語明報同業,形勢嚴峻,但不要氣餒, 很多香港人跟你們站在一起。撐住,在各自崗位上互相呼應,互相支持。

正正是局面如此嚴峻,我們新聞工作者別無選擇,亦退無可退,只能緊守崗位,做我們理所當然要做的工作,說我們理所當然要說的話。

祝願劉進圖早日康復,重回新聞工作崗位,繼續戰鬥。

(明報‧三言堂‧2014030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