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想要饅頭,為何給我石頭?勿以公民推薦出賣公民提名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想要饅頭,為何給我石頭?勿以公民推薦出賣公民提名
Mar 4th 2014, 04:06, by 黃浩銘

過去,繞了這麼一大個圈,其實又回到「公民推薦」這個爛東西。戴耀廷曾在不久之前撰文(信報《拆解提名權四點要求》,二月十四日;明報《民主程序的法律解釋》,二月二十一日),又重新向我們(或者中共)推銷「公民推薦」其實符合中共設下的四點提名權限制。

我一直讀一直讀,汗水就一直在額上滲出來。上次提到,曾鈺成首次公開支持提委會架構內有類似「公民提名」的程序,如無理解錯,大機會的應該是「公民推薦」。譚惠珠卻又撲出來一棍打死,其實只是建制派一鬆一緊,要我們乖乖接受「公民推薦」這「寶物」的技倆。而天真的民主派卻因為想入閘,所以已經忍不住連聲叫好,「釋出善意」,拿著「公民抗命,佔領中環」這句口號到處招搖,為自己談判壯籌碼,希望中共某日可以取消「機構提名」(集體提名,即提委會以少數服從多數「預選」參選人),會接納「公民推薦」,以委員制低門檻通過,民主派入閘,打開普選之門,豈不快哉?

然而,中共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你以為可以跟中共玩文字遊戲嗎?你以為你可以筆桿子出政權嗎?沒錯,建制派內部的確有同意「公民推薦」的,但我們必須問,所有民主派,包括佔中三子,憑甚麼用「公民推薦」來跟他們說項?你們仗著甚麼權?有甚麼民意基礎?為何堅持的不是「公民提名」?(不要裝了,早就看穿溫和民主派要的是「公民推薦」,不是「公民提名」,早點承認,坦坦白白吧!)

我們想要饅頭,為何你們給我石頭?我們想要一條魚,你們給我一條蛇?不要玩了,你知道中共甚麼時候才會取消「機構提名」?他們也在等待,就看你佔領中環玩出甚麼樣子,如果人少,他們就堅持「機構提名」;若果佔領中環人多?很有可能,中共就拋出「公民推薦」,說已作出讓步,你佔中豈能不散?留下一班爭取「公民提名」的可憐人,實在太可憐了,徹底被出賣了,再次被出賣了。但在此之前,我還是跟你在商討日好好「討論」堅持「公民提名」的重要性,以及不能接受「公民推薦」的原因,力求讓大家都集中聚焦在「公民提名」上,堅持到底。若最後結果,民主派仍然堅持「公民推薦」,或者是以「公民提名」為名,以「公民推薦」為實,那麼我就真的不能再跟你們一起作戰了,畢竟我要的是「公民提名」,要戰鬥到最後一刻。

所以嘛,我還是希望已經認同「公民推薦」的民主派早點公開立場,讓群眾都看清楚你們,讓我們公開辯論,或者甚至早點分道揚鑣。我們嘛?我們堅持「公民提名」,寸步不讓,若我們爭取失敗了,下一步就不再是「公民提名」這麼簡單,這麼卑微,而是再進一步要全民制憲,重修《基本法》。

(有時間再寫為何不能接受「公民推薦」吧,雖然以前都講過很多次,但我還是不厭其煩,把事情重覆重覆又重覆,說得清清楚楚。)

(題及圖為編輯所加,圖片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