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不是要捉兇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不是要捉兇手!
Mar 4th 2014, 14:35, by 朱偉聰

這幾個月來,香港傳媒界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明報空降大馬總編輯、名嘴李慧玲被封咪,直至上星期三,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被兩名兇徒襲擊,身中六刀。大部份香港人都知道,幕後黑手正在侵蝕香港的新聞自由。

如是者,記協在星期日發起遊行,一萬三千人上街,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在一陣悲傷和憤慨下,整隊遊行隊伍用了三小時才走完這段路。今次遊行有一句口號:「反暴力、緝真兇」,而遊行目的地是灣仔警察總部,這一切看起來都是合理,但筆者卻不盡認同。

練乙錚先生兩年前接受訪問時,已經預測「狼五年」香港有五方面將會被整頓:法治、學術、公務員、警隊和傳媒。打從《南華早報》換總編開始,香港傳媒界便發生一個又一個的風波,網媒被刑毀、DBC事件、《蘋果》《AM730》的老闆分別被恐嚇和襲擊,然而每一件事都是不了了知,亦不能抓住幕後黑手。直至劉進圖事件,我們依然高喊「反暴力、緝真兇」,但香港人真的能抓住真兇?

劉進圖事件不單是一件暴力事件,不單是一件打壓新聞自由的事件,而是正式宣布無形之手已經攜刀挾著香港人,黑暗時代已經來臨,而命運只會向某一方向擺:一是慢慢待宰,一是徹底反抗。

香港人,我們不是要捉兇手;在黑暗時代,我們要向無能的暴政管治進行抵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