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曾俊華,請你別再欺騙市民了,根本是基建而非福利大增!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曾俊華,請你別再欺騙市民了,根本是基建而非福利大增!
Mar 4th 2014, 12:43, by 黃永志

過去政府開支中,最大的增長是基建,而並非教育、醫療或社會福利,這是曾俊華不會告訴你的真相。這是他的政治洗腦說詞,為了說服社會減各種保障,而將香港人的龐大財政儲備,以「未來基金」的名義,暪天過海的投放在地產基建項目上。也正正是曾俊華這種思維,令香港人未來難以走出困境。不僅是你,連你的下一代也會遭殃。

基建金額升幅大增142%,遠超教育、醫療、社會福利

在過去10年間,基建開支由323億,大幅增加至782億,亦即金額上增加了142%。同期,教育只增加了39%,衛生只增加了79%,社會福利只增加了86%。在2014年,政府更已預算782億的建基開支是所有政策開支中最高的一項,反而,教育、社會保障、衛生只是其次。如果計各項政策開支佔公共開支比例,基建則升37.1%,社福只升5.6%,衛生只升1.6%,而教育更跌21.3%。

各項政策開支佔公共開支比例

大起建基原因:中港金融地產融合

為何政府的建基開支近年會大增?這是由於在政府的規劃中,要跟據中共的十二五規劃下進行融合,成為一個離岸人民幣金融中心。這需要各大型建基,因此大量白象基建包括高鐵、港珠澳大橋、新界東北發展等等就出現。根據政府的數字,現時各開展的工程開支,更需3000億元!未來更可能用上1300億以上來起第三條跑道!這種劣質經濟融合,是用你的錢益地產金融佬,我們的家變成了金融大鱷的大賭場,大嶼山這個最後的後花園變成了融合後的商業城。 

未來經濟爆煲的主因:基建開支升幅

根據政府報告在未來至2041,以教育、衛生、社會福利來說,如果維持現時服務水平,未來即使人口老化也只會有每年4%至6.5%的增長。基建方面,以政府自己的數字來推算,以現時建本工程開支水平,因建造物價升而每年升7.6% 達至2041年的每年5146億,是多項開支之首!這更只是假設了基本工程基金的開支水平在未來不會增加。但是,過去建基開支升幅之大,是各政策之首,例如建基比教育升幅4倍,亦是社會福利的2倍!以此來推算,建基肯定是未來爆煲的主因,政府卻不討論是否檢討以基建為主要開支的經濟結構!

「未來基金」累死香港:再將你的錢送比地產基建

曾俊華想將過去香港人多餘的財政儲備,投放於「未來基金」,在未來很可能用在基建上。這是想明益地產商,卻以香港人的未來作為包裝。政府過去將太多錢放在地產項目,令市民窮困又缺乏社會保障而不生仔,令人口老化。政府卻以此為借口,不將錢投資於民生,而再將更多錢投資於地產,令市民更窮。這種惡性循環,最終累死香港市民。

問問你自己,你真的需要這麼多基建嗎?你想大嶼山、新界東北發展成商業城嗎?你需要第三條跑條嗎?你需要在西九的高鐵嗎?

或許,我們已不再需要過往那種以龐大基建為火車頭的經濟模式。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有思想空間、發展空間、休息空間、綠色空間的城市,我們需要的,是社會投資,不是基建投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