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亂世佳人》與美國南方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亂世佳人》與美國南方
Mar 4th 2014, 09:33, by 新逸仙

CCTVB剛於星期日播映荷里活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電影以美國內戰﹝1861-1865﹞時期的美國南部的喬治亞州作為背景,描述風雲時代下的美國南部歷經醉生夢死、戰爭洗禮及重建!
影片充滿美國南部風情,其純樸、鄉土氣息,與反叛、嬉皮的舊金山,五光十色的加洲,典雅、精英主義的新英格蘭相異!﹝亦因此,美國南部常予人「鄉下」之偏見﹞
美國內戰對美國人——尤其是南方人﹝Johnny Reb﹞——可謂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除了激烈的戰鬥外,還有因為若干北軍將領——尤其是薜曼﹝William Sherman﹞—— 相信他們自己是「替天行道」,故此當他們對「邪惡的」南部用兵時,對當地有系統地大肆破壞——此舉打破了19世紀戰爭的規律,結果導致這場戰爭慘烈之程度非但在美國歷史上,甚至近代史上,亦為罕見!﹝註︰在某程度上亦為日後的兩次世界大戰開了壞先例﹞
正由於戰爭之苛烈,戰敗的南方人至今在某程度上對北方佬﹝Yankees﹞不免心存芥蒂!以喬治亞洲為例,當地人對薜曼於1864年在該州之破壞始終耿耿於懷……﹝註︰薜曼於1864年9月佔領亞特蘭大——喬治亞洲首府——後,曾摧毀該城,並強迫當地人遷出﹞
然而,美國在這場瘋狂的戰爭後,得以急促成長,為日後成為超級大國奠基!
美國:除了加洲陽光、紐約市的繁華、荷里活及廸士尼外,還有南部的鄉土風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