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潮流.音樂.本末倒置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潮流.音樂.本末倒置
Mar 4th 2014, 10:46, by 趙音音

香港樂壇一蹶不振,正步進「半衰期」,此乃不容置疑之事。基本上,現在的香港歌手只係「食老本」,即係點?即係粉絲只是同一班人,沒有新血加入,大家都只是由你舊有的作品支持到現在,例如基本現時仲會買陳奕迅新碟的人,只係以前一直買開嗰班人,而新一代00後左右的年輕人,只會迷戀K-Pop,以及一些偶爾「click中」的組合或歌曲。
因此,有歌手甚至創作人,開始在網路潮流中取材,創作一些類似網路歌曲的流行音樂,以吸引年輕人的眼球,或博他們一個click rate。
小肥推出《高登歌》後,又有一隻《講呢啲》,正面來看「幾得意、幾過癮、幾盞鬼」,但想深一層,原來香港樂壇已經要淪落到如此地步?我不是要踐踏創作人的心血,我認同歌詞鬼馬、匠心獨運,只係香港歌手竟然要卑躬屈膝向社會潮流低頭,創作一些追隨潮流、討好潮流的音樂?
看看韓國樂壇,一支騎馬舞,曠古爍今,帶領世界潮流;西方樂壇,Pharrell Williams一頂「高帽」已能牽動時裝潮流;中國內地樂壇,歌唱比賽,帶起飆高音潮流。
反觀香港樂壇歌手、創作人一直要討得觀眾歡心,商業歌曲、類網路歌曲等比比皆是,由此亦反映出香港音樂公司決策人的弊病──他們往往將「潮流」與「音樂」本末倒置。其實,香港樂壇不應用音樂跟隨潮流,而是要以音樂領導潮流。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