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直接回應民意 勿再混淆視聽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直接回應民意 勿再混淆視聽
Mar 4th 2014, 03:00,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學聯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邀請本會秘書長出席「回歸基本法-普選行政長官研討會」之回應

學聯近日收到來自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邀請,希望本會秘書長陳樹暉出席其舉辦的「回歸基本法-普選行政長官研討會」。本會認為此研討會實在多此一舉,更未能回應社會和學界的訴求,故本會謝絕邀請,恕難同桌交流,免除同流合污之嫌。

本會們認為大專學界以及香港社會對政改立場已經十分明確:我們要求一個有普及平等,沒有不合理篩選的行政長官選舉。去年民意調查有近六成市民贊成公民提名;本會舉辦的大專學界商討日也有近八成的大專同學認同公民提名;正在進行的學界公投有更有一萬多名的同學投票贊成沒有篩選的公民提名以及一人一票普選提名委員會方案,多達四分之一的學生已經表態。本會強調,政府要聆聽大專學界的意見實無須邀請本會秘書長,關鍵在於政府是否願意尊重民意、正視現存數據,而非作更多假咨詢、假討論。

再者,是次活動邀請內地的法律學者以基本法的角度談政改,再次突顯中央希望以基本法為幌子解決本背後的政治問題。基本法一早已說明港人有民主治港、高度自治、普選行政長官的權利,不容中央任意詮釋基本法的條文。二零一零的超級區議會方案,中央先以不符基本法反對,後來改變立場贊成,顯示如何詮釋基本法不過是取決中共的政治決定、一個掩護高壓手段的擋箭牌。因此無論是公民提名,或其他辦法也好,都絕不是符合基本法與否的問題,而是中央接受與否的問題,也就是政治問題。

本會絕不會協助政府混淆視聽,更不會當政治花瓶,也希望政府及早回頭是岸,急市民所急,尊重民意,正視學界公投結果,真正實踐「有商有量」。 最後,本會再次強烈要求中央和香港政府:

一、停止單方面任意詮釋基本法,聆聽香港市民的訴求
二、落實一個不設任何不合理篩選的普選

如果中央和香港政府再不接納香港市民的意見,我們唯有抗爭到底,誓不罷休!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2014年3月3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