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亞協杯短評:傑志大勝淡濱尼首名出線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亞協杯短評:傑志大勝淡濱尼首名出線
Apr 9th 2014, 07:26, by 麥馬高

圖:HKFA

隨傑志提早三輪奪得聯賽冠軍,傑志在今仗賽前表明會全力爭勝,以奪得首名出線資格;力求十六強能夠享有主場之利。傑志在昨晚主場迎戰新加坡淡濱尼,憑著西班牙前鋒巴倫古素大演帽子戲法,加上佐迪的入球,4:0大勝對手。

傑志今場守門員改用郭劍橋把關,來自南韓的後防張敬珍因有傷在身,改由曾至孝擔任正選中堅,夥拍列斯奧。而中場則高文擔正,配合林嘉緯在中場派牌。前鋒起用一對西班牙前鋒巴倫古素及佐迪。雖然昨晚的球場仍有少許濕滑,但對主隊控球在腳的踢法沒太大影響。加上淡濱尼多名主力缺陣,傑志全場控制大局。

先是比賽8分鐘,佐迪接應盧均宜傳送,可惜射中楣。到了12分鐘,林嘉緯一次精彩的直線傳送,佐迪再次接應射入網,但又被判越位在先。而在16分鐘傑志一個角球開出,巴倫古素接應客軍的哈迪頭磓射入,又被判越位。值得一提的是,傑志今仗共有四球入球被判越位在先。

傑志今仗表現對辦,其中在比賽頭二十分鐘有很多攻勢,但之後十分鐘則陷入膠著狀態。到了34分鐘,佐迪一次先射中柱再省中守門員頭部。巴倫古素衝前補中,勁射入楣底;成功打開缺口,主隊領先1:0。39分鐘,林嘉緯再一個直線傳球,巴倫古素怒射但被淡濱尼守門員祖馬治撲出。

而下半場淡賓尼意圖奪回主動權,但傑志繼續搶攻。巴倫古素狀態大勇,客軍後衛無法有效看管此子,是大敗的原因之一。傑志翼鋒陳文輝今仗表現亦不俗,是令主隊的攻勢得以保持流暢的功臣。到了57分鐘,高文一個冷箭,射中目標;但守門員再次接實。在59分鐘,中場徐德帥入替陳文輝,而61分鐘,張健鋒左路一個傳中,巴倫古素插水式頂入,淡濱尼已註定敗北而回。

到了68分鐘由今季較少上陣機會的杜瀚滔入替林嘉瑋。不過在70分鐘張健鋒左路傳中,佐迪頂入,但旁證指傑志又再一次越位。72分鐘,佐迪個人推順起腳,射門被守門員救出。到了比賽末段,主隊得勢不饒人。佐迪的勤力亦終於有回報,81分鐘,巴倫古素控定來球,順勢交給佐迪射入。這也是佐迪三屆亞協杯賽事以來第十九個入球。到了85分鐘,高文再次推進,他睇得通透,傳予無人看管的巴倫古素射入,連中三元。

傑志將首名出線,對手將會係印尼的阿雷馬或越南的河內TT。綜合而言,傑志今屆在亞協杯的表現尚算不俗,尤其在控制比賽節奏上。球員心理質素亦較對手優勝,如果十六強能夠把握主場之利,有力再度打入八強。筆者已多次提及巴倫古素的踢法令傑志的進攻模式更具侵略性,加上佐迪回勇;及林嘉緯的水準有保證下,傑志現時的踢法可以話既睇得又打得。

不過今場比賽另有有趣之處,傑志後衛劉全昆以家事為由回鄉,今場不用候命。但有球迷就發現他的名字出現在中國足協杯中。他為業餘球隊大連台安上陣,更踢足全場。雖然大連最後0:1見負,但劉為何卻可以食兩家茶禮?有消息就話劉全昆借祖母生病為名,賺外快為實;而傑志方面則表示尚在踢進當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