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請問我點解要尊重我個區議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請問我點解要尊重我個區議員?
Apr 9th 2014, 05:07, by 公共運輸研究組 Public Transport Research Team

圖:九巴北區路線重組的計劃

區議員作為基層民意代表,在一般情況下我和我的組員都是非常尊重的,但北區絕大部份的區議員不在此限。北區巴士重組已經推行了將近一年,不得不承認在整個路線重組當中,部份對外的巴士服務有一定的改善。

10152978_10152105571576848_607800532_n
圖:Facebook 截圖

不幸的是,運輸署與九巴在整個巴士轉乘網絡設計當中,被不少民建聯區議員誤導,指粉嶺的轉車站要設在華明,令整個北區除一鳴路一帶的居民外,無不對北區巴士區域性重組恨之入骨。再加上作為傳說中的轉乘骨幹路線70K郤疏見20分鐘一班,反觀服務較少居民的273A(彩園邨←→華明),卻有猶如無軌運輸帶一樣的班次,試問如何服眾?

北區兩個轉車站,上水站與華明總站,理應是各有足夠的轉乘網絡直達各區主要地點。細看兩個轉車站,粉嶺獨缺往元朗、天水圍及屯門路線,這當然是值得爭取;上水呢?九龍東線得全日一小時一班的277P(由原來全日15至20分鐘一班70X縮減而成),更要漫遊粉嶺,其餘市區路線一律要與粉嶺共享,原本共有的73及73A往沙田及大埔的路線,更要縮短至華明。上水石湖墟,從來是整個北區的生活核心,而鄉郊路線絕大部份都以上水為起點,可見為上水提供足夠巴士路線接駁的必要性。

說回前文所提及的70X,九巴當年提出取消70X的理據是客量少,但當年居民反對取消70X的原因,就正正是要求分拆不經粉嶺的特快線。明顯地,對於石湖墟及上水南居民的意見,運輸署擺明就是充耳不聞。

去年,北區巴士重組討論得如火如荼之際,去年5月本組與天主教勞工牧民中心(新界)一同提議開辦不經粉嶺直達九龍東的277E(當時我們稱為277A),在居民間都得到正面反應,就連九巴都採納敝組的建議之際,那些民意代表居然提出反對,甚至屢次派員衝擊我們在地區的居民會與及街站。

到重組後,這些猶如山賊一樣的民意代表,連運輸帶一樣的273A仍不滿足,要求另辟特快線由華明往上水站。但原本273A的車程由華明總站往上水,只是廿多分鐘車程,即使不使用273A,亦有其他路線可以選擇。

今年,運輸署與九巴提出將277E改為全日服務,而277P減至上下午繁忙時間各兩班車之時,那些猶如山賊一樣的區議員,竟然提出反對!但當年上水居民苦苦哀求保留使用量比277P高兩倍的70X線,他們有絲毫同情過上水的居民嗎?連選區與上水無關,選區亦沒有70X服務的民主黨羅世恩議員(聯和墟選區),都有提出反對的時候,那時候,天平的柯倩儀議員,或者清河的藍偉良議員正在做甚麼呢?

巴士服務整體資源不足,是一個確實的問題。作為民意代表,為整個社區努力,一同爭取更好的交通服務安排,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要以其他地區的資源,成就自己的功績,這就是萬個真不該的行為。其他選區的「民意代表」,一個「散盡家財」的亡家奴,敗盡本來不足的巴士服務資源,一個曾經不慎投票給你的居民,只在Facebook發發悶騷,已是對一個亡家奴閣下的超級禮遇。

註:本組極少開議員全名指責,今次例外,因為太過憤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