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出賣理性、出賣信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出賣理性、出賣信仰
Apr 9th 2014, 10:36, by SummerSum

「出賣理性、出賣信仰」,每個人的內心也有吧?
在英國,宗教學校佔大多數,更將宗教神創論當作科學教學生,他們不知地球有54億年歷史,只知有5千年歷史;他們不知甚麼是進化論,只知神創造萬物。他們不是沒有理性,只是被人埋沒了。
相反,在香港,不但有科學課,更有生物、物理科,還有通識科。在充斥著理性的知識與批判思維、邏輯思維的訓練下的教育制度底下,怎樣出現一群又一群的年青教徒?
我曾經在不同的教會裏結交了幾個朋友。今天是通識科Dse的大日子,但我卻一直睡不著,只睡了少四個小時,我擔心精神狀況因而不佳,使表現差劣,擔心得在床上大哭了。在這狀況下,今早不但作嘔,還頭暈暈、站不穩地走到了應考學校,我十分擔心,就在進入考場的前十分鐘,我whatsapp了一位教友,他傳送了一段經文給我、鼓勵我。
在這水深火熱之際,我渾渾噩噩地進入考場。在沒有他法的情況下,即使我不相信,也嘗試一下吧!我雙手緊握著、閉上眼睛,然後內心不停…(省略)。維持了一會,就在派卷前的瞬間,我突然身心舒暢。翻開試卷后,更是淡淡定有錢剩。考完更自信滿滿。
這一刻的你,可能在想「你想說這是神績?」
非也。吾乃想說當人處於非常不安的狀態,有時理性非能解決的,因人總需要心靈上的力量得到更強大的意志,這更勝於本身的能力。
兵不勝於武器,是士氣也。
在理性與感性同在時,既出賣理性,亦出賣了感性。
如有冒犯,請多多包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