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獨特的你--明信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獨特的你--明信片
Jul 11th 2014, 01:45, by 張文

前幾天收到一位好朋友從沙特阿拉伯寄來的明信片,每次收到明信片都倍感溫暖,他們總是在旅途上想起我,他們都特意抽時間去挑選明信片及書上說話。

可能他們所說的不長,聊聊數語,寒暄問候兩三句,足以令我回心微笑;當然亦有一些寫了很長篇關於他在旅行上的奇遇。無論如何,這代表我在他們心中亦有一定位置,明信片亦可作為証明彼此之間的情誼。

以前歐洲背包流浪時,到了明信片店會很自然走入去,慢慢的挑選十幾張明信片,寄給我的好友、寄給自己。自那此開始,我便養成這種旅行小習慣。那時在歐洲的時間,當地的物價實在太高,省回來的錢就用在買和寄明信片,寫明信片和收集明信片都已成為我其中一種興趣。偶爾拿出來看看,可以憶起跟對方之間的情懷,憶起我們之間所發生過的共同回憶,甚至我會想像他們在當地旅行或工作的情景,當然至少透過明信片我可以知道他們仍然是安全的。

許多人以為寫明信片很費時、費力,甚至沒有回報可言,純粹是一種付出而沒有收穫的行為。其實寫明信片,很在乎你是抱著什麼心態去寫,我特別喜歡在當地的青年旅舍的床上寫明信片,躺在床上、不用想太多就可以下筆,寫的都是很真誠的話,喜歡寫什麼就什麼,亦不用什麼修飾詞彙,對象通常都是給的好友,相信總會對他們有基本了解或者深層認識,關係較為深厚。或者你們彼此間有共同經歷和興趣,所以寫的東西都是你們的說話與感情,亦只有你們寄件者和收件者才能明白的東西。我曾經躺在床上連續寫一個多小時的明信片,寫的時候充滿喜悅,連外國朋友都問我為什麼笑得甜絲絲,我就簡單回答他們說:「我正在寫明信片給好友。」

細閱朋友在明信片上寫的字,字型各有特色,尤其是當收到外國朋友寄的明信片,許多時他們所寫的是潦草英文,故此要極度費神才可看出內容;再感受明信片的圖案或照片,對那個地方或多或少有個基本的慨念,那些地方可能一生人也未必去到一次的,故這張明信片就更彌足珍貴了。

也許這只是一張簡單的明信片,但內裡卻蘊藏著我們的非比尋常關係。我喜歡不重複明信片的,故此每一張都是獨特,無與倫比的美麗,在選擇明信片時會考慮那款合適該位朋友,然後才慢慢落筆寫上我的祝福。由選擇明信片到寄出明信片的過程,是非常享受和充滿樂趣的。

我永遠無限期待某天收到明信片,我亦會為你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原文
張文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