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阻街新法你要知】油麻地墟報(第四期):婆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阻街新法你要知】油麻地墟報(第四期):婆婆
Jul 11th 2014, 10:34, by 活化油麻地街坊會

【緊急呼籲,請簽署及轉發】 生命工場草擬的意見書範本
店鋪阻街諮詢意見書,急需你的回應,7月14日(星期一)截止。

文:Doris

這是一個關於婆婆的故事。她聽得不清楚,於是從口袋內取出耳機,戴上,調到一個收得清楚的頻率。婆婆今年已經八十多歲,在廣東道排檔擺賣已經五十幾年。以前,她就是靠着這個生果檔維生,養起一家人。看着眼前的水果:蕉、蘋果與日本紫心蕃薯,她慨歎現在已經不能再靠擺賣搵食,彷彿只有像她這樣的老人才有空餘時間看守着排檔和人漸稀疏的廣東道。她一味說着說着,又着我說話不用這麼大聲,她戴了耳機聽得很清楚。廣東道的排檔愈執愈多,貨品的選擇很少,從前街市墟冚不再,婆婆慨歎想靠自己雙手搵食,就像從前般養得起自己。我問婆婆點稱呼,她笑笑說着,叫我婆婆咪得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