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商界總動員反立法 市民撐標準工時刻不容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商界總動員反立法 市民撐標準工時刻不容緩
Jul 11th 2014, 09:05, by 職工盟

標準工時委員會正舉行多場的諮詢會,收集公眾對標準工時的意見,諮詢期至7月31日。今次諮詢,商界明顯有備以來,動用人海戰術封殺標準工時。在多場諮詢會中,商界代表都有數十人甚至上百人出席。可憐長工時工友哪有時間出席諮詢會?未來尚有三場地區諮訽會,需要更多市民出來發聲撐標準工時。(諮詢會詳情請見

香港有超過63萬工人每周工作超過60小時,30多萬打工仔女要無償加班。商界及政府只是著眼標準工時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但他們有沒有關心過長工時工友的健康及家庭關係?由十多個民間團體,包括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街工、婦女勞工協會、職工盟等組成的「爭取標準工時聯盟」,正動員市民參加網上一人一信的行動,要求盡快立法標準工時。

另外聯盟亦邀請四位長工時工友現身說法,他們包括點心師傅、旅巴司機、社工及燒焊師傅,由專業電影人拍攝成短片《擺渡生活》,將他們長工時的辛酸記錄下來。撐標準工時,請參加網上一人一信,及將短片及訊息廣傳。一個share,告別長工時。

Facebook專頁:爭取標準工時
《擺渡生活》短片
網上一人一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