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阻街新法你要知】好心反被罰 食環嚴執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阻街新法你要知】好心反被罰 食環嚴執法
Jul 11th 2014, 11:26, by 活化油麻地街坊會

文:諸事八卦

英姐在長沙灣昌華街經營小食店。英記小食店附近有很多長者生活,這班長者多是住在蘇屋邨、元州邨,或附近舊樓。街坊日常會在社區內活動,例如到銀行,或附近明愛醫院覆診,常常行經英姐舖頭。大熱天時走好遠路,都咪話唔辛苦。有一次街坊走得累了,便主動跟英姐說,可不可以擺張凳讓我坐下抖抖?英姐體諒街坊,便放了一張圓摺凳在舖頭門外讓街坊坐。不久有另一位婆婆看見,也向英姐借凳坐。英姐友善,久而久之,舖頭常有街坊在附近聚腳,就算不光顧買小食也無所謂,大家坊里之間感情很好,也沒有誰人覺得阻了誰。

通常街坊休息後離去,英姐便會把凳摺好放回舖內,也沒有要一直霸佔地方的意思。有次英姐正在忙,未有及時收回摺凳,食環署職員見到,在未有了解她為何擺摺凳的情況下,便檢控她阻街。後來英姐被告「阻街」,兩張摺凳罰了一千二百元。

食環署不問情由便一刀切執法,說得好聽一點是麻煩了老人家;說得難聽一點,就是嚴重破壞了街坊的社區關係!英姐只是一位關心街坊的店主,竟然被罰了上千元。英姐有她一套對阻街的看法:「如果只係話出界幾多幾多,鐵閘外擺少少嘢,咁就叫阻街,係一啲意義都無。大家應該按照實際情況去考慮,而家啲小生意,舖頭咁窄,擺出少少,就唔好告人阻街。」如果只是少少違規出界都要嚴懲,實在非常有問題。

英姐對於諮詢內容都有意見。「人地舖頭、擺街都係好辛苦,千五蚊唔易搵,好難捱。人地小生意,要搵幾多日先搵得番?如果朝早又罰錢,晏晝又罰錢,即係幫晒領匯,叫人以後唔使做生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