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國家恐怖主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國家恐怖主義
Jul 11th 2014, 04:53, by 吳志森

七一遊行後,上千人留守,為和平佔中,進行了一次近乎完美的示範。警方在差不多凌晨3點進行清場,逐一抬走留守者,至早上9時才能完成。示威者沒有反抗,甚至幾乎不作掙扎,只在過程中喊叫口號。留守者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行動,感動了不少香港人,也提升了佔中運動的道德感召力,用事實有力地回應了建制機器的抹黑和打壓。

令人感動的是,留守而被捕的511人,有未成年的青年,有年近九旬的長者,當中不少都是普通市民,白領、專業人士、學生、家庭主婦,傳道人……他們都不是社運學運的活躍分子,留下來,是為了守護學生,是為了阻慢香港沉淪,是為了下一代能夠有更民主更自由的生活環境。

警方在清場前軟硬兼施,又警告又勸喻,但留守仍眾,被拘捕的人數,打破了近年紀錄。警方濫捕留守者,變相「行政拘留」,把他們在黃竹坑警校留難超過10多小時,目的是製造一種恐懼氣氛:佔中會被捕、被控、被留難,至少會暫時失去自由,會面對更嚴重的後果。但濫捕的後續影響,卻反映警方根本無法同一時間處理眾多被捕人士,511名被捕者已令警方「倒瀉籮蟹」,如果是1000、5000,甚至1萬,試問,警方有足夠人手、地方、時間,同時處理拘捕、扣留、落口供、檢控的程序嗎?2005年世貿韓農示威,警方宣布拘捕900示威人士,但因程序上無法應付,最後幾乎全數獲釋。

警方在7月2日清場濫捕留守人士,連早上8點自願離開的都不獲批准,堅持拘捕,明顯是要製造白色恐怖,但早有評論指:「民不畏捕,奈何以捕懼之」,事實證明,濫捕並未起到顯著的阻嚇作用。

濫捕濫控 目的製造白色恐怖

在全香港營造恐怖氣氛,是梁振英政權堅決執行的既定方針政策,除了濫捕,還有就是秋後算帳。陳樞機朱牧師行畢全程宣揚公投的「毅行爭普選」,警方發警告信給組織者,指他們組織和參與非法遊行,保留法律追究權力。沒有阻礙交通,沒有騷擾行人,連和平遊行都要「喊打喊殺」。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遊行後第3天,大清早上門如臨大敵拘捕民陣的組織者和頭車司機,除了違反「不反對通知書」這類動輒得咎雞蛋挑骨頭的指控外,還把塵封20多年未用過的「落車冇熄匙」的法例都搬出來,檢控最無辜的司機。濫捕和濫控,目的就是製造白色恐怖。

恐怖主義的其中一種手段,就是濫殺無辜,要使全無關係的人都感到害怕,才能造成震懾效果。三四十年前威權主義的台灣,《逆權大狀》描述下獨裁統治的韓國,稍有異見便被視為敵對分子人間蒸發,令無辜者都不寒而慄,人人噤若寒蟬,用國家恐怖主義手段維持對政權的集體恐懼,獨裁統治就得以千秋萬載。

遊行示威抗議會被拉被鎖後果嚴重,學生佔中老師犯法隨時釘牌,散播這種令人恐懼的信息,就是要令人人害怕,對佔中保持距離。最大的恐懼就是恐懼本身,應對之法,只能直面恐懼,集體挑戰,讓恐懼消失。

(明報論壇‧2014070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