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Michael Jordan – 被凍結的明星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Michael Jordan – 被凍結的明星賽
Jul 11th 2014, 05:04,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84年選秀會後,Michael Jordan來到了芝加哥公牛隊,猶幸Jordan沒有被波特蘭拓荒者選上,在當時仍是一支弱旅的公牛隊,Jordan有著充分的上陣時間和機會,加上沒有了北卡教練Dean Smith的控制,他可以隨心所欲的進攻得分。僅僅是職業生涯第3場比賽便拿下了37分,然後又在第9場比賽射入了45分,整個芝加哥甚至全美的球迷都為之瘋狂,結果Jordan順利在新秀球季便迎來了他第一次的明星賽,可是結果卻非他想像中那麼美好。

除了在球場上鋒芒畢露,球場外那雙改變球鞋歷史的Air Jordan同樣引起了轟動,一個新秀如此受人注目,自然也容易招來敵人。先是在明星賽裡入樽賽時的一身衣著便惹起了同行的不滿,當人人在穿球隊制服熱身的同時,Jordan卻頸帶金鏈,穿上耀眼的紅黑Nike訓練衣,令不少球員覺得他很無禮,活塞隊的明星後衛Isiah Thomas便是其中之一。

也有一個說法是在明星賽前,Jordan曾在電梯內碰到Isiah Thomas,不過Jordan並沒有向他打招呼,反而安靜的站在角落,令Isiah覺得這位後輩很傲慢。或許Isiah同樣因看不過Jordan的風頭,便決定聯合George Gervin、Magic Johnson等人孤立他,這造成了明星賽裡有名的「凍結」(Freeze out)事件,在抵制的球員裡,只有Isiah與Jordan同隊,所以他在比賽中刻意的不把球傳給Jordan,讓他沒有表演的機會。

結果Jordan在其第一次的明星賽,上陣22分鐘9次出手,只拿下7分這個平平無奇的成績。雖然沒有証據証明Isiah在比賽中刻意不傳球給Jordan,甚至乎Jordan自己在比賽中也沒有什麼感到異樣,但翌日從傳媒的口中,Jordan得知自己被孤立的事,他感到很錯愕,他與Isiah Thomas的樑子也從此結下,一向記仇好勝的Jordan自自然然也把這筆帳記下。

兩天後,芝加哥公牛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Jordan全場轟下49分,贏得比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