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二十二話:突發新聞報告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二十二話:突發新聞報告
Jul 11th 2014, 07:17,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是豚救隊長小塌,豚友間中會被魚網纏繞,造成受傷甚至死亡。

小盈:突發新聞突發新聞﹗一隻白海豚被漁網纏住,快要窒息了,我們的豚救大隊長NL145小塌正趕往現場參與救援﹗看,小塌隊長來了,隊長你打算如何拯救被困的海豚?

小塌:今次情況比較特殊,被困豚友整個身體被漁網包住,如果正常在漁網附近捉魚應該不會出現此情況,我想一定是牠捉魚時受驚才誤墮漁網,麻煩讓開,我會立即潛到水底把牠救上來﹗

小盈:趁著空檔時間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小塌隊長,小塌隊長是我們北大嶼山海豚社群的拯救隊隊長,看看牠背鰭的傷痕就可以想像到牠以前英勇救豚的事跡。剛才小塌隊長上水吸一大口氣後便以高速潛到水底拯救被困的豚友,現在牠已經在豚友身旁安慰牠,令牠停止掙扎,隊長嘗試用牙把漁網撕破,但因為漁網交錯複雜,不能在短時間內撕破。隊長要求附近幾位豚友把被困的海豚托上水面,先讓牠吸幾口新鮮的空氣,然後隊長二話不說繼續嘗試咬開漁網。終於在底部咬出一個充夠讓被困者穿過的洞。隊長和幾位熱心的豚友把網拉開,被困的豚友終於化險為夷。剛逃出鬼門關的牠身體不斷顫抖,要旁邊的豚友們在旁協助牠才慢慢穩定下來。不過看來牠無嚴重受傷,太好了﹗我們再訪問小塌隊長怎樣看整個拯救行動。

小塌:嗄…嗄…先讓我回一回氣…嗄…這次的救援行動非常成功,多得幾位拔刀相助的豚友。近年來的海上交通愈見繁忙,豚友要緊記時時刻刻注意身邊的船,提早做好避船的準備,避船的時候亦要留意周圍環境,因為不同的船會同時在大家身邊出現,容易造成像今次的意外。記著人類已經進入瘋狂破壞的狀態,我們唯有學會保護自己,才是上策。

小盈:謝謝小塌隊長,我們等一等被困豚友回過神來,再問一問牠事發經過和被救感受。先休息一會,海豚電視小盈報道。


大家要留意愈趨頻繁的海上交通,往往會令我們跌入更多危險陷阱。


NL145的移動範圍,愈來愈多船隻在危害牠的安全。

環評報告的問題 (二十二)

環評報告提出改道後的高速船在白海豚出沒率高的範圍限速航行,但其實環評報告中亦提到海豚的移動會被船隻嚴重影響。而機管局評估白海豚出沒的數據只限白天的海豚數目,而忽略了晚上海豚出沒的地方。所以機管局不應只根據白天的數據而制定高速船的限速範圍。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想回顧海豚三十其他成員的心聲

想收聽海豚三十故事的聲音演繹版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