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如果還有明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如果還有明天
Jul 10th 2014, 18:33, by T-rexx

對我們來說,這個問題十分遙遙和虛幻。我們有時也許會想像,如果沒有明天,我會做什麼呢?我會珍惜這一天,好好孝敬父母?還是轟轟烈烈地做一場大事,實現自己多年來不敢去實現的夢想?但對一些人來說,這不是虛無的思考題,而是切身處地要面對的問題,因為明天這個字,就像水蒸汽一樣,難以掌握,可能一剎那便失去了。他們更可能會問的是:如果還有明天......

席林,是一個來自香港的業餘鼓手。前年,他發現自己患有淋巴瘤。這短時間內,他接受過不同治療,成效未見顯著。但他不但未有意志消沉,更開始學習各種技能。因為在他眼中,不是「沒有明天」,而是「如果還有明天」。如果還有明天,他可能是咖啡咖啡師;如果還有明天,他可能是全職鼓手;如果還有明天,他可能不會從事原來的工作。正是他珍惜時間,不停苦練下,半年內他已考獲五級流行鼓資格。今年,他更組成樂隊Galplay(膠玩音樂),以正面開心的心態進行表演,更踏上不同的舞台,拍下不少「cover影片」,一圓音樂夢。如果還有明天,他可能在體驗生命可貴後,更珍惜每一天,成為一個既快活,又技巧高超鼓手;如果沒有明天,他也做過他想做的事,留下精彩的片段,滿足地與人間說再見。而很可惜,他於昨日離開了,願他安息。

他的經歷,讓我想起一個已故台灣歌手:薛岳。薛岳是八十年代尾的一個當紅歌手。於1989年,他事業的顛峰時期,發現了患有巨大的惡性肝腫瘤。面對這個壞消息,他沒有垂頭喪氣,更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決定策劃第五張個人專輯《生老病死》,把自己對生死的看法寫成樂章,即使可能不久於人世,也要以生命搖滾下去。因為現在不做,可能便沒機會了。錄製《生老病死》的過程是極其艱苦的。當時,他獲醫生告知只有半年時間,但他一天只能參與錄音工作三小時,過時則會發燒,體力無法負荷。但他仍沒有放棄,除了於生命中最後幾個月成功推出《生老病死》,更舉辦《灼熱的生命演唱會》,全場爆滿並起立鼓掌足足三次。1990年11月7日,這個用盡最後一口氣高歌的歌手永遠地沉默了,但他留下名曲《如果還有明天》(在《灼熱的生命演唱會》上,薛岳以此曲向歌迷告別,不少歌迷哭不成聲),提醒自己及我們,即使在生命終止前,也不要放棄任何希望。這也算是以生命影響生命。

你未必會喜歡席林和薛岳的歌曲,但是無可否認,他們的確活得搖滾。他們的經歷告訴我們,即使沒有明天,也不會使自己輕易被命運打敗,也不會阻擋追逐夢想的心。我們好好珍惜現在,活在當下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