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撤回犀牛及象牙展品 — 杜絕犀牛及大象絕種危機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撤回犀牛及象牙展品 — 杜絕犀牛及大象絕種危機
Jul 11th 2014, 08:53, by 撐香港 SupportHK

香港藝術博物館近日舉辦「長青館藏明清瓷、玉、角、竹、畫琺瑯」展覽,當中的展品包括有用犀角雕成的「松下高士圖犀角杯」,以及明代的雕刻品「象牙八仙」。

相傳犀牛杯盛酒能增添酒香,由於犀牛角極為罕有,成為了古人炫富的物品。放眼現代,野生犀牛屬一級瀕臨絕種的動物,在1993年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之中。其中,白犀牛在南非只剩20,000餘隻,黑犀牛情況更加嚴峻,只剩近2,000隻。現時全球共有約29,000隻犀牛。

聯署發起人表示:「漁護署早前將充公的象牙分批銷毀,顯示出保護瀕危物種的決心和努力,然而康文署卻在關乎非洲野生動物存亡的重要時刻,展覽象牙及犀角的製品,絕對是火上加油的表現!此舉會將早已危在旦夕的非洲犀牛推入絕種的深淵。因為每一件的展品,都代表著有一頭大象或犀牛遭到血腥殺害。」

南非環境事務部門早前發表現有的犀牛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496隻犀牛被宰,原因主要是為了要取下其犀角,而去年更加有逾1,000隻犀牛被殺。美國司法部證實新興古董拍賣與國際貿易之間存在的因果關係,犀牛角的需求,正正是來自人類渴求收藏犀牛角及象牙的工藝品,否則犀牛及大象便不會落得被獵人有組織地大量暴殺的下場。

聯署發起人直斥:「展品與當今的保育潮流背道而馳,博物館展覽及需求增加,兩者之間有著重大關連。展品給予潛在買家「合法又合理」的藉口助長需求,盜獵集團視展覽為最佳的宣傳工具,他們會不斷獵殺犀牛及大象滿足買家需求。」

在不斷的盜殺之下,非洲最後僅存的犀牛種群現今的情況已變得岌岌可危,香港藝術館似乎並沒有意識到當前的危機。為了保護現存的犀牛和大象,聯署發起人上星期到博物館門前請願,由於是次行動需要更多的朋友能參與,他們更發起上聯署,促請香港藝術館馬上撤回犀牛角及象牙製的展品,現邀請各位朋友,即時登入撐香港網名簽名表示支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