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團體譴責鄺保羅「行不義、好核突」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團體譴責鄺保羅「行不義、好核突」
Jul 11th 2014, 11:31, by 陳善恩

(獨媒特約報導)早前,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於講道時批評參與七一示威人士「腦筋完全唔識得分析」,遊行是羊群心理。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維園衝鋒朱韶洪(大陸朱)今日於中環聖約翰座堂門口譴責鄺保羅「口出狂言、侮辱學生、侮辱港人」,要求他道歉。

朱韶洪斥責鄺保羅「冇同情心」,欺負人民,侮辱基督教精神。又認為他作為宗教人物,應該辭去政協職務。早前他曾通知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接收請願信,但管浩鳴未有出現。及後,朱韶洪等人到聖約翰座堂門口,惟無人接收請願信,座堂工作人員亦關上大門。他們將印有示威口號的橫額放在門前。幾分鐘後,座堂負責人出現,指這裡是私人地方,將橫額捲起,塞到示威者手中便離去,引來示威者不滿。

梁國雄批評鄺保羅為「政教合一的典範」,同時間侍奉兩個神,其言論是對聖公會公然的侮辱。他表示,「自己沒有信教」,但認識基督教最深刻的是六個字--「行公義、好憐憫」,要憐憫弱勢。但現在鄺卻是「行不義、好核突」。他諷刺若鄺保羅生於耶穌的年代,必定是法利賽人,覺得耶穌應該被判死刑。又指鄺的言論涼薄,要求他收回「廢話」,並指若鄺不道歉,只會令教會尷尬。

鄺保羅於周日講道時論及七一遊行,指遊行人士「唔知成日出咁多聲做乜,好似唔出聲就冇機會,就啞㗎喇」。他又指責他們「心裡完全冇平安,只收一方面信息,腦筋完全唔識得分析」。對於參與遊行在遮打道預演佔中的學生,鄺嘲諷他們「第一時間同啲記者講『哎吔!我哋又冇飯食、去廁所又要排隊。』」,更批評他們「不如叫佢遊行帶埋菲傭去囉」。此番言論上載於聖保羅堂網站,言論一出,立即被社會各界抨擊,斥責其言論涼薄,醜化七一遊行,矮化遊行人士,更斷章取義引用《聖經》,不配作為大主教。至今,鄺保羅本人仍未作出任何回應,只見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應,指鄺的講道一向幽默,亦無意圖矮化他人的和平行動。

維園衝鋒朱韶洪、梁國雄
維園衝鋒的示威標語

編輯:方鈺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