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將軍澳居民淋血水 反財委會硬批三堆一爐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將軍澳居民淋血水 反財委會硬批三堆一爐
Jul 11th 2014, 09:36,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新界東北前期撥款後,陸續審議餘下44個申請項目,當中包括具爭議的「三堆一爐」撥款申請。將軍澳區議員方國珊連同將軍澳區居民在立法會門外「淋血水」,喻意全港市民血濃於水,反對政府漠視將軍澳居民的健康。財委會明天加開會議,若通過「三堆一爐」,將軍澳居民不排除將抗爭行動升級。

政府硬銷三堆一爐 無誠意減廢

方國珊指,將軍澳堆填區並不如政府所說會在明年填滿,相反還有五年才會接近飽和。她表示在這段期間,政府不但不積極研究「源頭減廢」或其他處理垃圾方法,例如在外海找一個島作垃圾處理區,反而無視居民意願,硬推「三堆一爐」方案。

終極關閉將軍澳堆填區大聯盟批評政府沒有解決將軍澳堆填區現時空氣質素差劣及大型車輛使用道路的安全等問題,更在源頭減廢及垃圾回收等計劃未落實時,便投放大量資源推廣三堆一爐「缺一不可」,政府明顯沒有決心實行源頭減廢,更沒有誠意處理堆填區問題。

若明通過撥款 不排除行動升級

方國珊議員指這次「淋血水」行動是以表阻止「三堆一爐」的決心。明天她將會連同數百名將軍澳居民在將軍澳區遊行集會,更會同場直播財委會會議。但她表明因為多數的參加者都只是老弱婦孺,不會包圍及衝擊立法會。她表示如財委會在明天強行通過「三堆一爐」方案,不排除會在環保大道發動更大的反抗行動。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