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與其將2000億「未來基金」掟入鹹水海,不如要曾俊華分左佢!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與其將2000億「未來基金」掟入鹹水海,不如要曾俊華分左佢!
Feb 26th 2014, 15:50, by 黃永志

如果你是基金經理,恭喜你,今次財爺向你們減稅!
如果你是地產及建築商高層,都恭喜你,今次財爺承諾用2000億「未來基金」向你們派足至少10多年糖!
如果你是普通打工仔、OL文員、學生、長者,那麼不好意思,今次又要向你們開刀了!

曾俊華為何要向你開刀呢? 賴你唔生仔囉
曾俊華說,因為你這些小市民不肯生兒育女,導致沒有新的勞動力,將來人口老化,支撐不起經濟。所以,他要限制政府對你的開支,以「積穀防飢」。7年後如果政府有赤字時,就用儲起的錢去搞基建開創就業,拉高GDP。

你問自己為何不生兒育女?當然你知道不是因為你不想,而是無樓住、亦無400萬養大個細路,遲兩年又驚股市樓市泡沫爆破經濟不穩,退休唔知點算好,點放心呢?你是一個有良心的父母,不似高官一樣狼心狗肺,你希望小孩可以在一個有民主、自由、有社會保障的地方長大,不希望他會因為無錢交學費而升不到大學、不希望他將來沒有選擇職業的可能、更不希望他要捱貴租、捱貴樓,捱足30年。

生仔條件唔難, 但政府唔做
所以你的願望很簡單,就是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份工最好唔好似個市咁樣大上大落,亦唔洗OT至晚上11點先返屋企。住的方面希望有平少少的樓,或者最好公屋,唔洗無端端泡沫爆破時變負產。最好有退休保障,即使將來個仔唔生性回敬你都好,都可以有少少保障。那你就比較放心可以生返個仔。

換句話說,只要政府肯發展金融地產以外的產業、肯搞全民退休保障代替強積金、肯增建公屋、搞標準工時,其實香港人還是會生仔的。

那你會問,如果問題咁易解決,為何政府連續10年有盈餘,現有7000億財政儲備都唔用?

錢是不會花在你身上了,因為曾俊華及梁振英要跟中央政府指示,花錢完做好十二五規劃下的部署,發展香港成一個離岸人民幣金融中心,吸引中資及外資來港投資。

所以如果你是基金經理,那你就開心了,因為曾俊華今次減稅!撤銷交易所基金(ETF)印花稅,讓資金可以更平的在港投資內地ETF!曾俊華用大量的人力物力搞金融,最益金融集團。問題是,金融業能創造的職位是極少,你可以做嗎?

香港成為金融大賭場,對你有利嗎?金融家的利潤是私人的,但金融泡沫的風險卻是全民的。如果不幸的你正在供樓,而金融泡沫被大鱷弄破,那你就變成負資產了。

似中共式大興基建,向金融、地產派糖一條龍!
3000億大興基建是要完成中共十二五規劃,為金融賭場中心帶來賭客。這五年以來,政府投放於基建的資金,由每年266億大升至617億。財政預算中指出,在基本工程的承擔額高達3000億,即是向你們派糖金額的15倍!今次政府更明言在不久即大搞至少1300億的機場第三條跑道!

你會經常用西九的高鐵嗎?大家會經常用第三條跑道嗎?
你當然不會,因為用的是來往香港炒賣的中港金融家。
你會去的,是去郊遊休息的大嶼山,但可能政府會將之發展為商業區,大搞人工島,破壞了你眼前的美景。

所以,當你以為財政預算只有一次性派糖的200億,那你及傳媒是被曾俊華的虛假包裝騙了,因為向市民派糖只是九牛一毛而已。曾俊華是要你見樹不見林,真正要害的,是他以10倍以上花錢在各項地產項目上面。這與中共的經濟發展方法相似,即大興土本!

殺雞取卵 - 曾俊華將財政儲備中2000億以「未來基金」之名撥給地產基建

曾俊華賴你唔生仔,更以此為理由唔增加社會開支,而搞金融地產項目。那麼,過去滾存的7000億財政儲備如何處理? 不幸地,曾俊華反過來以你未來的幸福作為包裝,將當中2000億撥入「未來基金」。這是他的騙財技巧,財政預算已寫明,這「未來基金」在將來作為「關鍵的基建項目」。

什麼是「關鍵的基建項目」?當然是配合中共的十二五、將來的十三五規劃項目,如什麼大橋、什麼高鐵、什麼跑道。這是掟錢入鹹水海!而且,市民一定會質疑,他是否想在不久退休後,在金融地產集團撈返一官半職顧問呢?

一旦將2000億變為「未來基金」地產項目,就一去無回頭,以後也不用搞什麼改革,這真是對香港人殺雞取卵啊!曾俊華變相浪費了每人$28000!與其讓曾俊華掟2000億入鹹水海,倒不如搞好現在的社會投資 (Social investment), 就是要搞好教育、房屋、醫療、退休保障等等。2000億已可以一次過做好以上四大項的社會民生保障!

現在, 就是要反對這個「未來基金」,否則,你將會被曾俊華出賣你的未來。

(圖片取自財政司司長網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