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必須解決的頭痛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必須解決的頭痛
Feb 27th 2014, 04:02, by Self

這幾天我的頭很痛,本以為因為「作病」,所以頭痛。睡覺吃藥喝水,都不管用。劉進圖被斬後,我的頭痛就更加劇烈,因為現在香港社會的問題根本不只是失去新聞自由,而是我們失去了自由 -- 特別是言論自由。

失去新聞自由是我們確切經歷到的,而大家反問自己,在生活上經歷了幾多自我審查? 從別人來的、上級來的審查? 有幾多是我們察覺的,不察覺的? 自己censor了自己也不知! 在公共機構做事,有些意見想提,有些事情想做,因為覺得在這樣的公共機構才能做到這樣的事,但總會自己收自己聲。在公共機構做事,每天都發生不同的暴力。作為職員,你不能提起這些暴力,就連decontextualise(去背景化),完全沒提人與事,在臉書上純粹的情緒宣洩也會「被關心」。我想,這真是一種滲進血裡面的文化。最近,我們服務的「client」在我們設置的自由言論空間,用粗言穢語批評現任行政長官,也被上頭以「看到那些內容立刻想把我們部門的標誌撕下來」來批評,暗示著要我們立刻把該空間收起來。同事也錯諤: 「這公共機構應該是我們client最可以暢所欲言的地方,這是提倡暢所欲言與言論自由的地方。這種壓力也未免太過了。」

寫到這裡,我必須要向你們道歉,因為你們一定很辛苦,不明白我在說甚麼。我實在只能去掉背景,以沒人地時(甚至specific的事)的寫法來排解我腦內的壓力,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羞愧,一向有理說理,有錯說錯的我,竟落得如此光景! 寫到這裡,我發現,頭痛真的減了許多。我常說,這世上沒有自由,然而,小小的反抗其實讓我們與自由近一點。我要不頭痛,就只能作出反抗; 香港要自由,就要作出反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