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不要如常生活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不要如常生活
Feb 27th 2014, 08:52, by 李達寧

有人說,對抗恐怖主義,市民如常生活,就是對之最大的懲罰。這句說話是對的,如果我們面對著無理的恐怖襲擊。但那不是香港今日的處境。我們沒有活在一個良好的法治社會,我們受到的衝突不是一個突然的片段;由劉進圖遇襲的一刻,宣佈了一個新的時代:今時今日在香港,對抗強權係會死人的。

我們面對的,不是突如其來的恐怖襲擊,而是已經持續多時的法治淪落,各種資產階級民主所容許的自由一個個失掉。上星期日,我們為了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上街,不出三日,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就受到重創。社運圈的人,知道搞社運可能會失去工作、可能會被告、可能會坐牢、可能會破產、可能會被打。但我相信沒有人社運人覺得搞社運會死人,至少昨日之前沒有。

什麼叫如常生活?照樣上班、照樣消費、馬照跑、舞照跳?果如此,就是對強權最大的投降,因為我們用日常生活告訴當權者,我們沒有介意活在強權之下。於是,強權也不妨加大水溫,因為既然我們都可以「如常」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