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恩師與父親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恩師與父親
Feb 27th 2014, 03:14, by 足球說故事

「摩連奴就像我的第二父親。他不像其他領隊,他是特別的。他能夠給予我信心,又令我比以往更享受踢球。我們在場外是很友好,但明天的九十分鐘裡,我們不能是朋友。」- Wesley Sneijder

「他在我心中有個特別位置,他是我的父親,他改變了我的人生。如果他跟我說:『Didier, come home to Chelsea』,我一定會認真考慮。每個人都知道我是多麼愛車路士和球迷。儘管如此,我明天也要擊敗他們。」- Didier Drogba

當日史奈達入選2010年FIFA最佳陣容,他站上領獎台上,動情地感謝前主帥摩連奴,是他,才令自己攀上了事業高峰,即使最終與金球獎無緣,還是感激了這位前主帥的教導。這說話感動得令坐在台下的摩連奴眼泛淚光。

當日杜奧巴對自己是否轉會英超而迷茫時,是摩連奴給他信心:「摩連奴對我說:『你必須跟我混,我想把你塑造成英超最棒的前鋒之一。你是個好球員,但如果你想成為最棒的,來車路士和我一起幹出一番事業吧。』後來,杜奧巴就來了車路士。儘管起初被稱為「豬油巴」,但最終在摩連奴的領導下,成了萬人驚怕的魔獸杜奧巴-「巴哥」。是他的眼光,令自己的名字能受廣泛人認知;也因為他的慧眼,才令自己登上了事業的頂峰。

俗語:「一日為師,終身為師。」即使杜奧巴、史奈達已無法再次以「父子檔」與摩連奴攜手合作,但二人還是把這位昔日帶拔他的「伯樂」當作終生的學習對象。而就算他倆並非摩連奴其中一名「兒子」,他倆還是會如此尊敬這位「父親」,因為「一日為師」的下半句,不只是「終生為師」,也可以是「終生為父」。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同樣人生遇上一伯樂,也同樣足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