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買辦政治與小農意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買辦政治與小農意識
Feb 27th 2014, 04:34, by 林保華

台灣的兩黨政治,主要體現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互動上面,兩黨代表不同的利益階層,反映在目前台灣的政情,更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前途。

一個多月前,王思為教授寫了一篇《買辦政治 已大舉襲台》的文章,發人深省。他指出,當中國「想藉由代理人直接影響高層政治決策,進行統戰最後一里路的此刻,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個買辦政治時代的到來?」

雖然王教授沒有具體點名,但是誰也知道,主要正是國民黨內存在一個買辦階層,以「國共合作」壟斷台灣的中國政策,為自己謀取政治與經濟利益,使台灣的政經主權大量流失,至今還沒有止瀉。王郁琦與連戰爭相訪問中國,可見一斑。

毛澤東在一九二六年所寫的《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一文中說,大買辦階級「始終站在帝國主義一邊,是極端的反革命派」。要吞併台灣的帝國主義是崛起的中國,他們正是根據毛澤東的這個教導,在台灣豢養買辦階級,從表面看來,有的是經濟買辦,有的是政治買辦;當然,經濟會惠及政治,政治也會惠及經濟。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向中國俯首稱臣,把民主台灣納入獨裁中國的框架內。
佔有七成支持台灣主權獨立與自認是台灣人者,必須擦亮眼睛,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把選票投給他們及其同志。

「小農」是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對台灣社會有巨大貢獻;但是如果是「小農意識」,那就帶有貶義了。台灣進入工業社會時間不長,長期的小農經濟,以及傳統的中華小農文化的影響,小農意識還相當嚴重。

民進黨起於本土,起於基層,主要代表了勞動大眾的利益,但是如果不注意提升自身的民主文化,就會被小農意識所纏擾,主要表現在缺乏現代工業社會的大格局、大胸襟。因此考慮問題容易短視,不是按照國家、政黨、派系、家族、個人的先後順序,而是相反。

與買辦的反民主、反革命不同,小農意識主要是自私;但是自私如果不改,胃口越來越大,也會沉淪,甚至與買辦爭利。七合一選舉再次檢驗綠營的團結,別再內鬥而便宜買辦階層。

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也須有自知之明。要了解外界對自己的觀感。民調再高的政治人物也不是萬能,必須謙卑;面對同志的缺點,則應誠懇的指正,不要站在派系立場砲轟。民進黨如果解決不了自己內部的問題,人民還可以期望他們治理國家嗎?

草根的力量已經遠不及買辦,再不團結,台灣還有自己的前途嗎?有人說,國民黨是共產黨化,民進黨是國民黨化;這雖然是過激之詞,但是台灣人民的確必須監督這兩個政黨,尤其以新興的公民運動來牽制他們,避免兩黨政治走歪路。

自由時報 2014.2.26

(圖片取自台灣公義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