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致香港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致香港
Feb 27th 2014, 05:24, by 楓人瘋語

作者:江皓明

西灣河的小巷、鯉景灣海旁
都是我從小長大,瞭如指掌的地方;
我不記得它何曾是個刑場。

住著七百萬人的香港
是我從小長大,瞭如指掌的地方;
我不記得何曾要為敢言的幾位擔憂。

我們是從何時開始覺得
異見者被噤聲是意料中事?
何時開始覺得
多言者遭人秋後算賬是在所難免?

我們引以為傲的自由,
被人狠狠地劈了六刀。
血,一滴一滴,匯聚成河,
淌在那曾經熟悉的大城小巷。

香港啊,你我暫別數月,
我歸來時,還會認得你嗎?

我會的,因為我相信香港人。
我相信冥頑不靈、倔強的香港人。
香港人回歸後不怕維園再鎮壓,
堅持繼續爭取平反六四;
從八九年到現在,你從未放棄,
依然年年爲自由燃起燭光。
從九七年到現在,你從未放棄,
每年上街爭取你應有的權利。

你不屈的精神拉倒了二十三條,
你堅硬的腰骨不為國民教育折腰。
現在香港最需要你這份傲骨,
危急存亡之秋不容你氣餒,
更不容你犬儒。

香港,你要繼續撐,
負傷也要繼續撐。
只要等到民主歸來,
我們就贏了。

我身在海外,
在這冰封不毛之地
感覺到自己的渺茫和無力。
我只能為你寫下這首勵志短詩,
但願拙作不會淪為一首輓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