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亞協杯短評:南華慢熱欠集中致慘敗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亞協杯短評:南華慢熱欠集中致慘敗
Feb 27th 2014, 03:24, by 麥馬高

圖:HKFA

南華闊別亞洲球會賽事兩年,昨晚(2月26日)迎來今年第一場亞協杯賽事。足主羅傑承恨贏呢個杯就已經不是秘密,希望可以繼09的四強更進一步;但可惜昨晚以1:3不敵越南寧平凱撒水泥,事與願違。新任教練楊正光亦是首次帶領球隊打亞協賽事,不過在後防嚴重不穩的情況下落筆打三更。

主隊南華26分鐘已經落後兩球,坐筆者附近的球迷都忍不住大嗌:「回水呀!八十蚊咖!」,當中矛頭直指南華中堅李志豪。然而昨晚的賽事中,南華整條後防線實在缺乏狀態和慢熱,尤其李志豪的確發了大半場夢。客軍7號球員禾尼亞在開賽初段已經多次憑速度壓過李志豪。在南華失第一球時,李更是被對方殺得人仰馬翻。難怪港隊主教練金判坤亦沒有挑選其進入下周作客越南的球員名單,很多球迷都好奇李在北京國安回巢南華後,狀態似乎未回到基本水平。

此外可以肯定的是,客軍明顯有針對性部署。南華後防之所以慘不忍睹,全因為後防,左路用上郭建邦配李志豪。郭建邦多次輕出後來不及回防,令南華慘遭對方一次又一次利用短傳及入楔。加上客軍走位意識不俗,配合22號外援前鋒拜恩作牽引,上半場已多次攻門。南華無法睇實對方20號球員黎光洪,已埋下了大敗的伏筆。

簡單來說,南華左路完全受壓,李康廉及郭建邦都踢得非常吃力。三個字,簡直就是風聲鶴淚,對方兩名球員也有一定身高,令兩人更易受壓,李康廉已經多次回防協助防守。在失第二球時,主隊防守球員沒有拍對方之餘,更竟然避波;令客軍射入世界波。

再者在3+1外援政策下,絕對應該出謝家強配陳偉豪鎮守中路,這樣便可以把李志豪放回右路,他可能發揮得正常一點。本以為楊正光會在半場作出變動,但他堅持以原來11人續戰下半場。所以甫下半場剛剛開始就輸到第三球,而個模式就係再次讓對方有組織性地爆破主隊左路。

其實南華早在本地賽事中已多次慢熱,遲遲未能入局。在本地賽事中,在75至90分鐘時段的入球佔最多。有球迷指主隊欠運,多次去到龍門口都無法造成入球。加上後備兵源有限,想換都唔知可以點換。筆者的個人意見,應該把陳七放在正中鋒,在比賽末段已經印證了其最佳位置在前線的中路。另外,外援卡古特亦未能適應球隊打法,位置上和另一外援中場利馬重㽮。南華還有五場賽事,即管看看楊正光有何妙計。

最後值得留意的是,根據外圍賠率南華賽前主勝有1.15,而且讓對手兩球/兩球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