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和平佔中:時代正召喚我們勇敢的回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和平佔中:時代正召喚我們勇敢的回應
Feb 27th 2014, 07:42, by 獨媒轉載

【時代正召喚我們勇敢的回應】

致香港市民書: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昨日遇襲,身中六刀重傷入院,手術後仍然情況危殆,於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尚幸無即時生命危險。主事及兇徒之陰狠猖獗,於大眾最關心新聞自由之時,公然挑戰本港法治,暴力傷害一位以溫和見稱的傳媒人,手法迹近恐怖襲擊,「強烈譴責」都不足以表達我們對暴行之深痛惡絕,天理良心皆無法容忍。

在「2.23 撐言論自由!反滅聲大遊行」之後,馬上再有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極嚴重暴力襲擊,無疑是對傳媒、以至所有重視言論自由的市民一種明目張膽的凌辱。事件對整個社會帶來巨大震盪,加上回歸後至近年傳媒中發生愈見頻繁的連串不尋常事件 [註],有形無形的破壞力如一場打壓言論自由的海嘯。香港人的言論自由面對前所未有的威脅,我們除了譴責所有暴力罪行,公民社會必須在此時刻支援新聞同業共同守住這自由的根基。如果欺凌威嚇的目的是要我們放棄香港核心價值,對不起,他們無法得逞!公民社會的本質就是遇到欺壓愈會團結和堅強,時代正召喚我們作最真誠勇敢的回應,只要大家緊守崗位,歷史終必還以真相真理。

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災後重建的時代。和平佔中會堅守民主信念,動員全民爭取自由達致真普選,對抗高牆背後的黑暗,不讓香港沉淪變質。

我們呼籲任何知情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促請有關當局盡快將主事及兇徒緝拿歸案,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言論自由。案件水落石出之前,傳媒亦有責任跟進報道,詳實反映香港民生種種惡化情況,引發國際關注和支援,直至我們有與國際城市相稱的民主自由。

我們絕不會忘記為守護言論自由受苦的盟友,衷心祝禱劉進圖先生平安渡過,早日康復。

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
和平佔中發起人

///

[註]:
2004年5,7月 商台兩位最受歡迎的主持黃毓民鄭經翰被封咪
2011年12月 香港電台踢走主持吳志森
2012年3月 唐英年在電視辯論上直指梁振英曾在行會建議以縮短發牌年期整治商台
2012年12月 鄭經翰因「股東糾紛」被迫離開DBC,一段公開錄音記錄股東黃楚標說:西環不喜歡李慧玲
2013年6月 陽光時務老闆陳平下班時被毒打
2013年6月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家門被刑毀和放斧頭恐嚇
2013年6月 刀煞縱火燒萬份《蘋果日報》
2013年7月 《AM730》老闆施永青被惡漢截停座駕用鐵鎚敲破車窗
2013年8月 中共中央廳頒發9號文件,指「仇華西方勢力及國內異見份子,仍不斷在滲透國內的意識形態領域,以敏感議題製造混亂,挑起對黨及政府的不滿情緒。」
2013年9月 《主場新聞》網絡遭黑客大規模攻擊
2013年10月 出版社負責人姚文田,在出版余杰新書《中國教父習近平》之前被誘騙到深圳被捕
2014年1月 施永青指《AM730》被中資企業抽廣告
2014年1月 《明報》總編輯換人,空降馬來西亞傳媒人
2014年2月 商台名嘴李慧玲突然被炒,她指有梁振英身邊人曾經提醒她要「小心份工」
2014年2月 剛調職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身中六刀重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