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賣地計劃剔走李惠利地 浸大政府早有共識?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賣地計劃剔走李惠利地 浸大政府早有共識?
Feb 27th 2014, 09:37,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政府今日宣佈新一年度的賣地計劃,宣佈剔走李惠利地,意味政府將不會出售該土地。城規會就政府申請的改劃李惠利地為住宅用地的申請仍未召開聆訊,政府在城規會審議前宣佈剔走李惠利地,意味著政府已放棄改劃為住宅用地,城規會3月10日起召開的會議亦變得毫無意義。

獨媒早前便報導浸大與政府疑與達成共識,政府改劃該處為住宅,但亦不會將地皮交予政府,為雙方設下台階,今日宣佈的賣地計劃進一步印證此說。

我們亦已曾指出另一可質疑之處,便是浸大在參與安排城規會會議上的特權。校方與城規會在發出聆訊通知前破天荒先作商討,並引導師生及市民授權校方,防止城規會「拉布」出現。

城規會續設10分鐘發言時限

城規會將於3月10日起召開審議前李惠利用地,最近表示會出席會議者在2月24日起陸續收到「會議通知」,城規會將維持審議「軍事碼頭」的安排,為每名出席者設下10分鐘發言時限。

城規會首次為出席會議的市民設發言時限,為審議「軍事碼頭」的申述會。當時城規會在時限一到,便強行熄掉未完成發言的立法會議員陳家洛的咪高峰。時限被指是阻止市民以「拉布」反對中環海濱的「軍事碼頭」的措施之一。

浸大認可城規會安排 收窄市民參與城市規劃權利

獨媒曾在2月中向城規會查詢會否設立時限,城規會指中未有決定。不過據浸大向師生收集授權的做法,相信城規會及浸大均同意設10分鐘發言時限。雙方早承認曾就會議安排交流,浸大默許城規會再次限制市民表達意見,明顯損害了市民的參與城市規劃權利,為城規會日後繼續就審議「新界東北」等爭議改劃建議時,維持不合理的會議安排開壞先例。

浸大代表團或浪費大量授權時間

此外,根據「會議通知」,信中清楚列明「浸大代表團」須發言1.5天,換言之即大約為8小時即720分鐘。「浸大代表團」表示團員約有30人左右,假設每人發言10分鐘,即合共約300分鐘,代表團其實只須另外42人授權,便可以有足夠時間完成發言。浸大校方未有透露所收集到的授權數目,但明顯地額外的獲授權發言時間將不會被「代表團」所使用。

獨媒以市民身份向城規會查詢是次安排,發現城規會除設10分鐘授權外,更進一步收緊獲授權發言時間的安排。即獲授權者不可以連續發言,而須分開每個10分鐘時限使用。即假如有市民甲獲分配3月10日發言,另外獲一名市民乙授權,而該市民乙的發言日期是在3月11日,則市民甲須分別於10日及11日出席會議發言,新規定無疑為防止拉布再多設一條防線。

相關報導:
浸大回應獨媒報導:澄清有關前李惠利南部用地改劃建議事宜的報道
傳政府與浸大達成默契 不改劃前李惠利用地
浸大疑賣學生豬仔 師生授權校方即失「李惠利地」發言權
更多「李惠利地」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