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概念攝影專題講座:「反覆錯誤」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概念攝影專題講座:「反覆錯誤」
Feb 27th 2014, 03:13, by 啟德 Kaitak

「啟德」視覺藝術研究與發展中心將於2014年3月11日晚上6時假香港浸會大學林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一個名為「反覆錯誤」的概念攝影專題講座;講座由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榮休教授約翰希利亞(Prof. John Hilliard)主講,並由視覺藝術院總監莊藝勤教授主持。

希利亞教授是「啟德」的首位駐場藝術家,將於整個三月與視覺藝術院的師生和本地藝術界的人士緊密聯繫,交流創作心得。希利亞教授被譽為英國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概念藝術家,他的攝影作品挑戰並顛覆攝影作為真確影像記錄的理念。是次專題演講,他將詳談對攝影這藝術媒介的探索和追求。

自六十年代,藝術家開始利用不同的記錄工具去紀錄他們瞬息即逝的作品—例如受限於物料耐用性或場地特定的作品—期望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作品的存在。自此,相機被廣泛地運用在這領域,但同時亦引發人們對於以相片記錄藝術作品,以至對攝影本身的真確性提出疑問。

為了探究這問題,希利亞教授不斷以批判性的反思和質疑,探索攝影這再現媒介(representational media),同時揭示及表達其特質。很多常被視作失敗的攝影作品,如朦朧或失焦的相片,均具有其獨特性。經過反覆的錯誤,或許能從中找到合適的路向。

日期: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6時至7時30分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林護國際會議中心WLB104室
報名方法:http://ava.hkbu.edu.hk/zh/2014/02/a-catalogue-of-errors/
免費入場,英語主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