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同德押 ‧ 藍屋 ‧ 野豬】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同德押 ‧ 藍屋 ‧ 野豬】
Feb 27th 2014, 06:06, by 野味

【同德押 ‧ 藍屋 ‧ 野豬】

(* 彌漫的傳媒低氣壓,令人快要窒息,早日康復劉進圖先生。)

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想法, 如果有一日,你們走進灣仔的同德押和藍屋,會是怎樣的光境?
那會是古蹟保育與動物保育的交錯,定必異常浪漫,浪漫得如梁祝的愛情結局 ---「死」。
因為這個城市,由摧毀天星和皇后碼頭至改建為軍事碼頭的一刻開始, 保育的意義從來不是如斯單純。

漁護署說野豬沒有天敵,因此繁殖率很高,所以有必要派遣狩獵隊射殺。要弄清楚,天敵無處不在, 哪管是蟒蛇或狗隻,而我們彷彿忘記了, 野豬最大的「天敵」就是人類 :
受困鐵欄、誤中捕獸器、跌入引水道、遭遇交通意外、合法/非法捕獵後食用....數之不盡的不測。結論是:繁殖率高從來不是決定是否射殺的單一指標,長遠野豬的保育方案是必須要制定。

「香港野豬關注組」曾去信漁護署,得知狩獵隊於過去五年,遭捕獲的野豬數目為:
2009 年 - 56 隻
2010 年 - 86 隻
2011 年 - 40 隻
2012 年 - 44 隻
2013 年(截至10月)- 40隻

野豬不會主動攻擊人,更甚是怕人,遇見野豬,怎麼辦呀?

1. 保持冷靜
2. 不需驚慌
3. 切勿報警
4. 讓路給牠離開
5. 享受這次偶遇

香港野豬關注組:
Facebook: www.facebook.com/groups/wildboarconcerngroup/

作品原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118866753@N07/1280804499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