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爭普選無分你我 1歲小孩91歲伯伯齊毅行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爭普選無分你我 1歲小孩91歲伯伯齊毅行
Jun 19th 2014, 03:26,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昨日(6月18日)是「毅行爭普選」的第5天,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工黨帶領百多人在早上8時由元朗西鐵站出發,走元朗、天水圍和屯門毅行。路上天氣不穩,曾遇滂沱大雨,亦有豔陽高照,但仍不斷有市民加入,最多曾有300多人。

batch_10470652_10202478015215325_1527906105_n
圖:修女在教堂門外歡迎毅行隊伍。

隊伍途中到聖伯多祿聖保祿堂稍作休息,修女們在聖堂門外高喊「622,大件事,真普選,為公義,陳樞機我地支持你!」她們更準備了西瓜及茶葉蛋招待參加者。陳日君更在聖堂內帶唱詩歌《播種仁愛》。

毅行途中,參加者一邊大聲叫口號「622,齊投票」,一邊派發宣傳單張予市民,有市民表示支持,但亦有人置若罔聞,更有人惡言相向。參加者Fatima表示在向路人派發傳單時數次被拒,甚至被叫「滾開」。

batch_10490139_10202477967974144_936954179_n
圖:社工學聯會長賀揚(中)。

毅行助市民了解公投

社工學聯會長賀揚認為毅行讓市民表達對普選的堅持。他認為主流媒體對622公投沒有足夠的報導,所以要親身接觸市民,告訴他們公投的目的及意義。

有一位趁著午飯時間特地加入毅行的鄧小姐,她在洋裝外套上了大會T恤,穿著高跟鞋跟著隊伍走了一段路。她認為很多市民對622公投或是佔中只有片面的理解,而毅行就能使市民明白公投的內容。

batch_10456323_10202477989334678_1976820807_n
圖:戴家榆與1歲半兒子江子陽。

家長為兒女爭普選 望不會被「洗腦」

台灣人戴家榆推著1歲半的兒子參加毅行。她的丈夫是香港人,她認為爭取普選是為了下一代,她並不怕日曬雨淋,只怕「今次唔推(嬰兒車),下次冇得推」。

batch_10456320_10202477993854791_1656578096_n
圖:徐太的一對子女達之及達情。

徐太亦推著一對分別4歲半及2歲半的兒女中途加入,雖然他們的年紀很少,但徐太表示已向兒女解釋「普選」的意思,希望他們日後多關心社會,「不要被所謂的愛國思想洗腦」。

篩選非普選 白皮書激發毅行

參加者何小姐特地從觀塘到元朗參加毅行,她表示「香港政府提出的是篩選,不是普選,不是全民投票。」她認為白皮書破壞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沒有兩制」。她知道公投系統被黑客攻擊,希望能有更多實體票站讓市民投票。

batch_10453293_10202477955773839_227318360_n
圖:李柱銘與91歲的林伯握手。

最年長的參加者,91歲的林伯表示「他只能盡自己的努力,而雙腳就是他的本錢」,他多年來亦有參加六四等活動,因為中共最近發表白皮書而激發他參與毅行。

batch_10456203_10202478001574984_466333262_n
圖:余若薇。

陳淑莊、余若薇走足5日 望民主路愈走愈順

公民黨陳淑莊及余若薇每一天都有參與毅行。陳淑莊指是次活動未獲很多傳統媒體報導,但仍有很多人參與,覺得很感動。她希望一直忍氣吞聲的人盡快醒覺,讓香港普選盡快實現。

余若薇認為民主運動需要有人帶領,她自言平日少做運動,當初怕未能完成7日的毅行,但她感覺自己「走得越來越順」,一定能堅持下去。她引用魯迅的話「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她認為普選路好像很遙遠,但只要有決心,定能成功!

記者:蔡子茵、陸嘉怡、陳芷昕、陳正恆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