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新界東北工程是大白象工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新界東北工程是大白象工程
Jun 19th 2014, 04:19, by 左翼21

影片:http://goo.gl/gUU0Dc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
主持:黃永志(梁國雄議員助理、左翼21成員)

各位,我是黃永志,是上星期五反對東北工程撥款集會,其中一個組織者和被捕者。

我們站出來反對新界東北工程撥款,因為這是一個極大的利益輸送計劃。我們實在不想因為興建豪宅,導致新界東北幾千個村民,和一班公公婆婆被迫遷。我們也不想這個一千二百億元的新界東北大白象工程斷送了香港的未來。

官商勾結 利益輸送

大家可知道其中三百億元,是要來賠償給那些早已大量囤地的地產商和大地主?政府也容許他們將早已囤積的大量廉價農地直接興建私人樓宇。地產商在過程中可以大賺幾十以至一百倍。梁振英說,發展新界東北,是為了解決房屋問題。如果是這樣,為何不發展附近的高爾夫球場呢?半個高爾夫球場的面積,已經可以解決住屋需要,而市區閒置土地更加足夠建設四十五個東北計劃。

制度暴力 強行通過

大家可記得上個月,一名住在新界東北石仔嶺安老院的長者,在立法會向張建宗下跪,要求不遷不拆?因為一旦通過撥款,將會有近二萬名村民和長者,被迫收地、拆屋和迫遷,他們不可選擇原本在鄉郊的生活方式。陳茂波局長上年已被揭發,在新界東北有大量囤地,但至今仍然是交代得不盡不實。至於立法會財委會之中,也有一些功能界別議員的相關公司,擁有東北土地。如果強行通過撥款,豈不是議會暴力嗎?

況且,城規會早前已收到五萬份反對東北計劃的意見書,當中只有七份是支持政府。就連城規會都未通過,政府已強行推出計劃,這不是政府政策的暴力,官商勾結的大計嗎?

警察暴力嚇不倒人民

「不撤回,不退場!」政府以一千二百億元拆毀別人的家園,搞大白象工程,進行利益輸送,卻不用於教育、醫療、全民退休保障,這一類民生改善,就是這樣才會激起民憤,所以上星期五有一千五百人參加集會。他們可能有激烈行為,但只是想擋住這個不公義的撥款,想保護村民。我當天在沒有做過任何衝擊行動下被捕,我和一些示威者,在警車上被警察拳打腳踢,有些示威者甚至被打得頭破血流。

我覺得這個政府真是越來越可怕,竟然為了利益輸送,就以制度暴力、議會暴力,強行通過這個極受爭議的計劃,甚至動用警察向示威者施以暴力,就是為了令他們下次不敢再站出來。我希望大家不要被嚇怕,我們繼續出來反對浪費一千二百億元,搞大白象工程,守護新界東北家園。我們也不想看見,下一個領匯和高鐵的翻版。這個星期五,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守護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