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聽音樂 味人生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聽音樂 味人生
Jun 18th 2014, 16:19, by 趙音音

我是一個愛聽音樂的人,近年也開始追求音樂的品質,所以我出街會比別人多帶一個音樂播放器,即係so-called的MP3機,然而那個音質很好的MP3機最近出現了令人頭腦的程式問題,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以及刺激了我去作人生的反思,就是「它不能選跳下一首」。

選了隨機播放後,它也只能待一首播放完後才能播下一首,雖然放得進去的都是喜歡的歌曲,但喜好總會因應心情時間而改變,而有時更沒有耐性聽畢整首Jesus of Suburbia或Paranoid Android。因此,我發現原來能夠選擇想聽的歌曲或能夠skip一首不想聽的歌曲,原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無助感、無力感應運而生,人生也是這樣,就算是死蔭幽谷,也要努力走完,才能有機會看到日出。

當遇到不如意、不開心、不喜歡的事,我們總想fast-forward或skip,可是時間非常公平,每個人的一秒鐘也是一樣的;而我學懂當skip掣壞了,與其黑口黑面苦皺眉頭忍耐過去,不如享受不一樣的風景,就算是死蔭幽谷,也有黑暗憂鬱的美;就算是風和日麗,也只是一般的樣子。

風景不一定是彩色繽紛的漂亮,人生也不一定是稱心如意的美好,學懂欣賞才是最重要。然而,以上跟人生一樣,只是在無奈中裝着看破俗塵的苦笑,俗點說就是吃着糞便扮好味的樣子。現實點說,當然是萬事如意的好,甚麼雨後見彩虹、撥霧見青天,都不及陽光燦爛的好,所以我第二日就拿了MP3機去修理了。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