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全城守護東北! 向中國式發展說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全城守護東北! 向中國式發展說不!
Jun 18th 2014, 16:14, by aknw

不少人還是以為新界東北發展有利香港,梁振英亦說計劃可增加土地儲備,實情卻是,689政府正在搞中國式發展,計劃對中國一體化有利,對本地港人卻為大害!這一切其實早載於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年)》之內,要搞「珠三角一體化」。2011年我們發現「被規劃」,2014年規劃正在執行!

中國式發展在廣東省不是新鮮事物,長官意志一聲令下,就不斷發展各城市外圍地區,先以鐵路連接,再建街道屋苑,直到與鄰近城縣完全連接。較大的城市就此吞噬鄰城,在大陸稱為「同城化」。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廣州市已吞食番禺、增城、南沙等地,使它們成為廣州市下的一個區。佛山市亦正與廣州市角力,免被矮化吞噬,但繼續推動「廣佛同城」。以廣州「一線城市」之地位,佛山恐怕難與其鬥。被吞噬以後,由於地理上再無區隔,經濟文化交流就更緊密,各地原有身份就此變得模糊。「同城化」之中,各種不顧居民死活的強拆,比比皆是。「同城化」的執行者往往是可從中圖利的地方官員和早知計劃、團地已久的商家土豪。

香港就正面對這種中國式發展,先以高鐵加強與大陸連接,再發展香港新界東北邊境禁區,使香港與深圳,並終與整個珠三角「同城化」。梁振英更曾明言「新界不只是香港北部,而更是珠三角地區的亮點」。
過程中亦同樣不理本地人死活,不理諮詢中有九成多人反對,不理長者於立法會下跪,事前亦未諮詢居於當地之老人與農民,無視他們的晚年幸福與生計。
過程之中亦將分配短期利益予團地的本地財團,計劃亦抹去任何香港食物自給自足的機會,更將抹去邊界,使港深城市完全連接。

早有政府消息指出,容許深圳居民自由出入,將極可能是下一步。「港深同城」、「珠三角一體化」以後,再難分兩制,難分資本主義區與社會主義區,而都只有在一國之下,高度自治則完全成為空話,港人民主治港亦將消失,因為何謂港人、何謂香港將再難分辨。如果白皮書是中共全面管治香港的宣言,新界東北的中國式發展則是沒收香港自治的實際行動!

保衛新界東北,不但是保護老人們的家,抵抗官商勾結,更是保衛香港的邊境,保住香港的一制和實行民主自治的機會。保衛東北,免被吞噬;抵抗白皮書,免被強權管治;622佔中民間公投,取回港人自主;三場運動,三位一體,保衛香港!

全城守護東北! 向中國式發展說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