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足球與政治,哥倫比亞大勝希臘與總統大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足球與政治,哥倫比亞大勝希臘與總統大選
Jun 19th 2014, 05:17, by 足球群英傳

足球具有神奇的感染力,令這項運動注定與政治拉上關係。上星期六,哥倫比亞以3:0大勝希臘,在香港甚少人理會這場比賽,一來沒有球星,連法卡奧也因傷退隊了;二來希臘出名悶波,看希臘踢波,與其邊看邊睡,倒不如電視都不開就直接睡覺。


國家隊大勝,哥倫比亞球迷看得非常興奮。

對於我們這個位於中國南方的城市來說,這場球賽毫無重要性,但對於太平洋另一邊的哥倫比亞來說,這場比賽可能影響住一個國家的命運。剛過去的星期日是哥倫比亞第二輪總統大選,由現任總統桑文奴山度士,面對蘇盧阿加。

兩名候選人的民生及經濟政策大致相同,只有在對待極左武裝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的立場不同,桑文奴山度士主張和談,蘇盧阿加主張強硬打擊。FARC是反政府武裝勢力,與政府軍衝擊數十年,死者以萬計。


蘇盧阿加與桑文奴山度士進行電視辯論。

在大選前,桑文奴山度士與蘇盧阿加的支持度不相伯仲。就在選舉前一日,哥倫比亞出戰首場分組賽,對希臘。這場比賽關係桑文奴山度士的政治前途,因為他將自己與國家隊的命運捆綁在一起,他在首都波哥大,穿上哥倫比亞球衣,與民眾一起觀看球賽。


桑文奴山度士與民眾一起睇波,非常投入。

贏波的話全國歡騰,桑文奴山度士支持度勢急升;萬一哥倫比亞有甚麼冬瓜豆腐,民眾不滿之聲就會膨脹起來。雖然沒有法卡奧,也沒有卡路士巴卡,連積臣馬天尼斯都坐後備,但桑文奴山度士沒有壓錯注,他們的球隊以3:0大破希臘,全國人民都十分開心。


哥倫比亞首戰大勝希臘,打響頭炮。


賽後哥倫比亞球員還一起跳舞。

賽後,桑文奴山度士當然立刻抽水,就像某香港領袖人在香港足球隊贏得東亞運錦標後,大談香港應該支持足球發展一樣;桑文奴山度士穿著球衣,發表講話,他指哥倫比亞全國都要以國家隊為榜樣,並深知全國人民希望一個領袖出現,他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這個領袖,帶領哥倫比亞前進。


桑文奴山度士穿起球衣講話。

這場足球政治賭博成功,桑文奴山度士以50.94%的得票,擊敗對手、獲45%支持的蘇盧阿加,成功連任。一場足球的勝利,比起他個多月來巡迴全國的演講更為有效,因為足球的感染力之高,實在難以想像。


桑文奴山度士成功連任哥倫比亞總統。

這次大選有段小插曲。哥倫比亞大勝希臘除了令桑文奴山度士的民望急升外,還有一人成為國家英雄,他是誰?就是國家隊教練比格文。在比格文執教之前,哥倫比亞已經3屆沒有參與過世界盃決賽周,中間相隔16年。就是在比格文的英明領導之下,國家隊才能重返世界頂尖舞台。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有超過40萬哥倫比亞選民,在選票上寫了比格文的名字,支持國家隊主帥做總統!40萬並非小數目,比香港立法會的票王涂謹申的得票還要多。不過,無論比格文有多少票也好,他肯定與總統無緣,因為他是阿根廷人。


比格文領導有方,是哥倫比亞成功的關鍵。


寫上了比格文名字的選票。

如果在2009年,金判坤參加香港特首普選,他會得到多少支持呢?如果在2002年,米路天奴域參加中國國家主席普選,他又會否當選呢?筆者想得太多了,根本沒有可能的事。

曾經看過個笑話,香港人問上帝,香港何時才有真普選,上帝說50年後,那個香港人哭著說:「我這輩子看不到了。」之後一個中國人問上帝,中國何時才有真正民主,這次輪到上帝哭起來說:「我這輩子都看不到的。」

參考資料:
Colombia coach Jose Pekerman gets over 400,000 votes in PRESIDENTIAL ELECTION after World Cup win
政要看足球 内政>外交
哥國總統連任和平露曙光 選舉結果反映民眾撐與叛軍和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