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620議會失效,無懼打壓,東南西北,寸土必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620議會失效,無懼打壓,東南西北,寸土必爭!
Jun 19th 2014, 14:42, by 土地正義聯盟

(相片攝影 / Ho Leong Kwan @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620 議會失效,無懼打壓,東南西北,寸土必爭!】
──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集會宣言

6月20日,這巳經是我們第六次在立法會監察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我們的目標一直很清晰:撤回東北發展計劃,反對前期工程撥款。

█ 不懈抗爭 揭穿暴政 █

開始的時候,沒有多少市民關注財委會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我們主要策略,是提醒立法會內的議員,東北計劃幾百個問號政府沒有回答。一個向市民負責,向政府問責的議員,需要真切地審視民間提出的疑問,向政府官員提出質詢。這是立法會議員的工作,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以其有利益衝突的身分,把市民透過議員質詢政府的數百個問題,抹黑為議員無理拉布,胡亂扭曲議會規程,企圖以建制派的投票優勢,強行通過撥款。第一至三次監察財委會集會,我們以現場電視直播,讓香港市民、東北村民,一起監察和了解議會的運作。政府官員在這兩次會議的表現慘不忍睹,財委會主席及一眾建制派議會醜態百出。

第四次及第五次集會,對於主席吳亮星粗暴地阻止議員發問、企圖強行通過撥款,我們無法呆坐旁觀。第四次集會有參加者突入立法會大堂,第五次集會,與會者對政府及吳亮星加諸於議員毫無掩飾的議會暴力極為鼓燥,清楚看到議會的荒謬和崩壞,政府用議會暴力拆人家園毀人生計,破壞香港的永續發展。現場百姓縱使手無寸鐵,仍然不惜以身犯險,希望可以停止摧毀香港未來的不公義的程序。

作為主辦單位,我們由八個團體組成,我們的成員,無論在農村守護農田還是在市區為民主、民生、公義而行動,我們從不會放棄與政府理性對話的機會。然而,當我們發現政府官商勾結,利用職權服務權貴,犧牲市民利益,破壞社會公義,蠻不講理的時候,儘管施暴者高舉鎮壓公義的公安條例,手持傷害我們身體的武器,需要用身體去直接行動的時候,我們一樣會勇往直前!從前如此行動,今後同樣堅定!

這次叫停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我們會用不同的策略來完成。衝擊議會可以是達到目標的其中一個手段。6月20日的集會,我們期望更多市民會來到立法會一起,透過現場直播,與議員從每一條提問、每一個討論、每一個議案,重新呈現東北規劃的內幕與真相,議會討論愈持久,愈能夠揭開政府以民粹施政的陰謀。

█ 政權無布可剪 無醜可遮 █

6月20日反規劃停撥款的集會如箭在弦,這幾天更有不同組織自發進行街頭活動,甚或自行登報,聲討東北規劃的荒謬。政府痛恨拉布、害怕拉布,因為曠日持久的質詢,令到政府難以逃避暴露於媒體的真相,令到更多市民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政府急於剪布,因為她想剪一塊遮醜布。政府完全不了解,市民提問,議員質詢是天經地義,是議會存在的目的,根本無布可剪,無醜可遮!

各位市民,政府施行暴政的兩個手段,一是民粹的愚民政策;一是粗暴的警權。孤獨的直接行動者,難免被不成比例的暴力打倒在地。然而,耐心堅忍的資料搜集,整理、分析、宣傳,讓真相在陽光下曝曬,民氣漸盛,公民敢於抗命,才會替走在最前線,以身體對抗暴政的直接行動者帶來強大支持,替不堪負重的駱駝,壓上最後一根稻草!

各位市民,6月20日下午二時正,東南西北,無懼打壓 ,寸土必爭。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青年重奪未來
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土地民化陣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九日

回應立法會打壓620集會聯合聲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