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動保,由我阿媽話「長毛剪短頭髮好靚仔」說起。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動保,由我阿媽話「長毛剪短頭髮好靚仔」說起。
Jul 7th 2014, 08:00, by 野味

我的娘親,年過六十五,是典型的香港長者。

她習慣收看《警訊》,所以對寶藥、種金、電話和國寶黨的行騙技倆瞭如指掌。騙徒的確無處不在,而云云的騙徒當中,首居其位是我們的行政長官。騙徒同黨手法亦層出不窮,出動蛇齋餅糭、派發福袋、提供免費遊行團誘騙選票, 目的只為政權維穩。是哪一個疑凶在行使議會暴力、是哪一個悍匪在打劫香港的高度自治,又是那一個罪犯正在強姦民意?

這些每天在發生的騙案,《警訊》並不會告訴他們,作為公民兒女的我們,正等待一個好契機向她解說。

七月五日,梁國雄議員(長毛)刑滿出獄,素來以一身長髮為標記的他,被迫剪了一身短髮。我刻意拿起了平板電腦,走到娘親面前: 「看,長毛出獄了!記者問他剪了一頭短毛,那麼以後便不能叫「長毛」吧? 他打趣回答長毛個長字, 也可解作長(音:蔣)大個長字,意思係會長回毛髮出來。」

年邁的娘親笑了一笑:「長毛剪短左頭髮又幾靚仔禾。」

我就向她解說他剪了一身短髮的原因,如何多年來如何為長者津貼爭取免入息審查,如何將街頭抗爭形式帶入議會,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她聽了點點頭,我順勢便叮囑她要當個精明長者,警察早己誠信破產,執勤時沒有配戴委任證的警員竟可混入群眾,啥是警察、啥是公安、啥是市民,我們也無法分辨,警訊永遠不會告訴你,自己要提防提防。

香港動物解放運動,普遍也存在同一問題,前線義工對政治有所誤解,也存在政治潔癖。 「無論好天曬,落雨淋,打風都好,我日日都過嚟餵流浪貓!捉貓狗去絕育?我曉一之後找暫托出領養……總之,政治同動物無關,咪攪咁多嘢啦!」前線義工深夜一邊餵貓一邊說。

前線義工對社區貓狗的付出是無容置疑,然而,我們倒要問一個基本問題:這些所稱的流浪貓狗是從何而來?

牠們可能是被寵物繁殖業所棄養,也許是來自政府市區重建計劃下的遺棄動物, 更可能來自漁護署一直沒有實行絕育放回計劃下的惡果……而元凶就是政策失衡,故此政治是無處不在、亦避無可避。

香港在過去的日子,只有動物福利、嚴格來說,沒有動物權益。

爭取動物權益就是社運,社運的基石就要向公眾進行教育,動物議題若要與政治掛勾,大家得要身體力行,多談多聽多留意,動物權益才會看見曙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