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十七話:裙腳仔日記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十七話:裙腳仔日記
Jul 7th 2014, 02:57,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是NL285群腳仔,和媽媽一起生活已超過五年。

2014年7月3日 晴天

我一直覺得媽媽十分嘮叨,對我又專制,跟她生活真的沒甚自由。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與媽媽一起生活,她對我簡直像貼身監視一樣,不准許我單獨上街,永遠叫我小心這、小心那,甚至有些地方是嚴禁我踏足的。眼看其他跟我同齡的朋友早已過著獨立的生活,你看跳跳豚多自由,米奇阿姨是多麼的開通啊。終於今早我忍不住跟媽媽吵了一場架,我衝口而出說不要再跟她一起生活…看見媽媽沾濕了的眼角,我後悔了。她默不作聲,只是叫來了刀姨姨和阿美姨姨,便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我們一行四人從欣澳出發,向大小磨刀洲方向游去。我估計我們的目的地是龍鼓洲吧,之前媽媽偶爾也會跟我過去那邊捉魚的,沿途會有不少聲音低沉的大貨船,雖然它們來往不斷,但速度不算快,媽媽很久以前已教會我避開它們的技巧。經過大磨刀洲,媽媽煞有介事的叫我跟緊一點,同時間兩位姨姨一左一右的傍著我加速,我唯有緊隨她們。游著游著,四周越來越嘈吵,更有很多我從未見過的的龐大船隻,隆隆作響。「媽,我們去哪?那邊不是不可以過去的嗎?」只見媽媽一直衝向被她列為禁地的機場跑道,我叫喊著,但周圍根本吵得連我自己也聽不見自己。尚未回過神來,有兩把更響的引擎聲一前一後衝著我們而來,是最危險的高速船!為什麼會同時間來襲的?我緊跟媽媽的步伐,一邊加速一邊閃避,沿著跑道一直向西面游去。我數過,此段路程一共有十五艘高速船在我們身旁駛過!有次我差點不夠氣力加速避開,幸好有刀姨姨推我一把,驚險萬分。

結果我們抵達沙洲,完成了這趟驚險之旅,一個我從未想像過的經歷。刀姨姨臨走前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擁有一位最好的媽媽,你應該珍惜的。」我明白媽媽所為我做的一切了。媽媽,對不起。


雖然媽媽很嘮叨,但牠是因為擔心我會被高速船撞到才經常留在我身邊。


NL285的移動範圍,經常和媽媽一起在繁忙的水域出現。

環評報告的問題 (十七)

在環評報告機管局建議高速船改道經龍鼓洲北面,並且在接近海岸公園的一段航線規定高速船的速度不能超越15海哩。但機管局並沒有說明如何由相關的政府部門執法,管轄,和違規後的罰則,而且不是從海天碼頭駛出的船亦難以受規管。另外,海岸公園內船的限速是10海哩,10海哩是證實能有效保護海豚的速度,所以機管局所提出的15海哩絕不合理。機管局亦完全忽略船隻的水底聲音頻率對海豚的影響,對依賴聲音作迴音定位的海豚,發出不同頻率的船隻對海豚的影響分別很大,機管局對這方面隻字不提,報告明顯不夠全面。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想回顧海豚三十其他成員的心聲

想收聽海豚三十故事的聲音演繹版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