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警察不可能是我們的敵人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警察不可能是我們的敵人
Jul 7th 2014, 03:35,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林廸生

警權是近年爭議不休的議題,其實,又有甚麼好爭議的,警察熱心服務市民,這是鐵定的事實,因為他們都是香港人。

「除暴安良」是小學生學會對警察的描述。《我的志願》中,警察是一個很受歡迎的選擇。在這個社會價值上,警察是高尚的、有道德的、深明公義的。他們不會貪污,並不腐敗,不會黃、賭、毒的。他們是榜樣,也是小孩子心中英雄的典範。因為英雄,所以他們的形象都是表現得很正面的。

當我們對警察諸多挑剔,諸多要求時,叫他們不只打好一份工,有沒有想過,他們卸下制服後,同樣都是個有血有肉的香港人,同樣是供養父母、負起家庭、努力生活的一個人,而不是機器?如果有人用「機器」去責罵他們,是一種很大的侮辱,是對人性的侮辱,是對他們制服背後的人性的否定。

他們,同樣都是香港人啊!

他們的父母,可能因為沒有全民退休保障的關係,所以年老了,作為子女的警察哥哥姐姐們,都是花很多心機和金錢去照顧他們。

他們的子女,可能因為住在北區,所以也要跟中國那些無辜的學童爭學位,也可能失敗而需要到遠處的屯門上學,可能花多幾倍的時間。

他們的家園,可能就在新界東北,無奈地要雙手奉上,父母也不能在退休後種田維生了。

他們也希望吃得健康,住得舒適,但可能因為香港沒有農田了,沒有本地蔬果,只能買內地送來的、又可能有品質問題的蔬果。

他們放假時,也受到自由行的影響,在鐵路,可能也曾出口責怪過內地不文旅客打尖和隨地便溺的問題。

他們也慨嘆,如果中港真的融合了,港深邊界模糊掉了,不如移民吧。

但奈何又喜歡這小都市,喜愛這裏的人,喜愛這裏的朋友,喜愛這裏還是盛智文的海洋公園。

他們,的的確確是有思想的香港人。

我看到他們在七一遊行時,也相當冷靜。他們其實是站在市民的位置的,因為他們都一同站在大街上。你說他們堵住遊行路線,但其實他們心裏,在佔領著銅鑼灣的。那個警方統計數字,98600人,我橫看豎看也看不明白,但我倒轉來看,我就明白了,這是叫我們從多方面去想,不要單看表面。因為這麼長的人龍,要編一個數字,怎編也可以,為甚麼偏偏就是9字頭,還有6字尾?因為他們也是不希望《基本法》的「一國兩制」受一些搗亂份子破壞的香港人啊。

你說他們接到上頭Order,不得不執行,是成為了「政治機器」,這說法實在是以偏概全。他們一定也很愛這裏,也不得不考慮到自己的前途,面對坐在地上作公民抗爭的一群學生,還有年長的老人家,他們也心痛的。試想想,有很多人不和平理性地出聲爭取,又有好多人不聽民意,80幾萬都可以置之不理,但就要這群老幼出來抗爭,不心痛嗎?在報導和直播,看到他們面上呆若木雞,想必他們心裏非常矛盾,心力交瘁了,眼淚也只能在心裏流。

其實,如果有師兄師姐也曾這麼心力交瘁,在下次知道會執行清場之前,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 先吃個大餐令自己心情平伏一下。不過不要吃太多,或者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不然就可能會拉肚子。要知道拉肚子對執勤是不好的,萬一在抬示威者時肚子痛,一個分心就把示威者摔在地上,要被投訴了。要避免在執行職務前拉肚子,如果真的肚痛,應該請假去看醫生。吃大餐放鬆也要注意。
  2. 洗一個冷水澡令自己冷靜。不過不要洗完澡就吹風扇和冷氣機,不然會很容易著涼。萬一不小心感冒了,到當天執行職務時會相當辛苦,更可能會傳染給同袍,特別是人多,而且大家的精神和身體的狀態都不好,萬一引起大規模傳染就不好了。所以如果感冒了,就該看醫生,並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執勤了。洗冷水澡冷靜也要小心。

所以,當警察的精神壓力是相當大的。

而且他們永遠都不是市民的敵人,他們可以是我們的好朋友,就跟日本動畫的超人一樣,他們是正義的化身。你說他們不知道正義?錯了,他們是知道的。如果警察真的成為了敵人,他們的身份將會相當分裂,香港,也只是愈來愈分化。我支持警察,請廣傳給有良知的警察!讓他們都知道是有支持他們的人。當然,我相信每個警察都是有良知的!

永遠都相信好的一面,人才可以努力生存下去,在絕望中,要緊緊抱著希望。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