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 無政府主義手冊》 - 香港人,你做好反抗暴政的準備未?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 無政府主義手冊》 - 香港人,你做好反抗暴政的準備未?
Jul 7th 2014, 06:22, by hevangel

這是一篇書評。

鑑於高登仔討論區上載製造燃燒彈的YouTube片段連結的先例,為免警方勞師動眾拉人封艇,誣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先來一段免責聲明。本作者不鼓勵任何人從事非法活動,儘管文章中介紹書本的內容,包括如何製造毒品,各種徙手或使用武器和阱陷的殺人方法,如何製造炸藥,如何襲擊政府設施,這篇文章是一篇書評,是純學術性的研究分享。任何人仕,包括或不包括佔中行動參加者,本土派勇武抗爭義士,愛字頭組織成員的一切非法行為,皆與本作者和本文章無關。

香港回歸十七年,一國兩制的神話破滅,中央全面插手香港事務。立法局無視議會規則,強行通過東北發展撥款,警方不斷打壓反對派示威者下,殖民地時代留下來的法治體制宣告失守。支持民主自由的媒體,面對來中國的政治干預,向商家施壓抽廣告,政府搬龍門不發新電視牌照,來自國家軍事級的網絡攻擊,香港言論自由日益收窄。從每年行完散水的七一遊行,到被懷疑裏通中共的泛民主派,到強調和平非暴力的佔中行動,都沒法有效地捍衛香港人權利和自由。那裏有迫壓,那裏就有反抗。當港共政權日趨高壓強權統治,歷史告訴我們,武力抗爭必定隨之來。今日的香港,很有可能淪為明天的西藏和新彊,為此香港人應該要作好準備。

在現今互聯網發達的年代,製造炸藥武器的資料垂手可得,但在六七十年代美國反戰反政府時期,一般人很難獲得這些資訊。這篇文章介紹的The Anarchist Cookbook,可說是武力反抗政府者的聖經,是第一本亦大既唯一本書,有系統地羅例反抗政府必須要的知識。據聞有不少國家把這本書例為禁書,不過在美國有憲法保護言論自由,書本只不過收集和記錄知識,文筆亦很小心不涉及煽動性言論,閱讀和收藏這書本身並觸犯沒有任何法例,書本也是我從上Amazon郵購回來。我手頭上是被閹割的2002新版,據聞有些製造毒品和炸藥的關鍵資訊被刪去了,不過我沒打算照著配方去試造,配方是否有效對我影響不大。不過如果有讀者打算「做實驗」,強烈建議使用1971年的原版,並對照其他參考資料以確保安全。

無政府主義

很多人說起無政府主義,第一個印像就是社會混亂毫無秩序,這是一般人對無政府主義的誤解。本書的第一章,花了很多篇幅去為解釋何謂無政府主義,宣揚嬉皮仕的反叛文化。無政府主義者熱愛自由,強調平等,友愛和社區共融等理念。政府是特權階級剝削人民的幫兇,當警察和軍隊成為欺壓人民的工具,為保護自已的權利和自由,人民只好武裝起來反抗政府。作者認為馬克思和恩格斯在理念上也是無政府主義者,馬克思在其著作中曾明確地反對,蘇共赤色革命後建立那種的國家機器。無政府主義比共產主義更純正,因為沒有馬克思那些錯誤經濟理論的包伏,亦不拘泥於資產階級和工人的鬥爭,不論是資本家或是官僚,誰人壟斷暴力手段欺壓人民,人民便要起來革命推翻他們。文章中有很多六七十年代美國政治環境的分析,從納萃德國和蘇俄革命的歷史說起,細說無政府主義如何影響政治,不過我對那時期的歷史不熟識,無從考證文章是否言之成理。

作者寫這本書的時候,認為美國的自由到了危急存亡之秋,若果沉默的大數人,不站出來反抗政府,沒有反抗政府的知識,就會淪為待宰的羔羊。不論是在經濟上或是在政治上,掌握權力者不會和平地輕易地放棄權力,因此武力反抗革命推翻政府是唯一出路。權力並不應該是來自誰決定誰能分配多少資源,權力應該來自實際行動的能力。每一個人也有責任去捍衛自由,並且有義務去學懂並擁有捍衛自由的力量,儘管那些知識被政府定為非法,好讓政府能容易地鎮壓人民。只有擁有反抗的力量,每個人才能作出真正的選擇,去選擇接受或推翻政府,才能擁有身為人的尊嚴。

毒品

嚴格來說,毒品與無政府主義沒有直接關係,甚至因為毒品能麻醉人心,讓人安於現狀減少革命誘因。作者認為軟性毒品能放自我,讓人能夠更自由地看清楚自已和感受世界,所以政府不應打壓人民使用毒品,我想這是六七十年代嬉皮仕文化的一部份。這章花了很多篇幅介紹大麻,LSD迷幻藥,精神科藥物,迷幻磨菇,美洲土著傳統用於宗教儀式的毒品植物等等,種植,提煉和吸食方法,主要介紹使用天然植物和動物為原料料的毒品。作者並不鼓吹犯毒或上癮,他把吸食毒品視為心靈之旅。他引用一句美國很流行的說法,白人上教堂講耶穌,印第安人上教堂(在宗教儀式中吸食毒品)見耶穌。文章也介紹其他硬性毒品,如咳藥水,天拿水,可卡因,海洛英等,不過作者認為那些毒品會傷身兼傷腦,不能達到開啟心靈的作用,所以不建議讀者食用,更千萬不能注射毒品,甚至嘲笑吸食那些毒品的人白痴。作者還很語重深詳地說,勸讀者購買和吸食毒物要常識,不要買來路不明的毒品,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吸食毒品,吸食時要有信得過的朋友相伴,最重要是注意安全。

通訊,竊聽與破壞行動

這一章說的是半個世紀前的通訊科技,現在恐怕大部份早已淘汰了。雖然書中提及的技術早已過時沒有用,但其理念和行動原則仍然可供參考。無政府主義革命的破壞行動,並不是惡作劇式的打破窗戶或破壞公物,而是要藉著破壞行動去推毀政府的管治。任何破壞行動都應有週詳的計劃,盡量減少暴力和對社會的破壞,革命是建設新社會的第一步。象徽性的抗議行動,如燒國旗和遊行示威,不能夠動搖極權政府,因此必需要用實際的破壞行動,對極權政府造成實質的傷害,去鼓舞人民投身革命的士氣。很多反政府的示威者,內心恐懼若果真的推翻了政府,那誰來管治呢,於是他們滿足於政府施捨的小恩小惠。其實要社會有效地運作並不艱難,任誰人來做也能勝任,問題是在於那些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而無政府革命正是要清理那些利益關係。知已知彼百戰不殆,竊聽和追蹤是獲取敵人情報的重要方法,而已方通訊則要加密和反竊聽。宣傳革命理念爭取民眾支持,當年用非法收音機廣播,印報紙派傳單,今天大慨主要用互聯網。在重要時刻破壞敵人的通訊網絡十分有效,破壞電話線或發射塔等,又或者用強力無線電干擾,足以癱瘓敵人的組織和行動能力。作者還有舉出一些有創意的破壞行動,如超能膠把華爾街股票交易所的鎖匙孔堵塞,放砂糖入警車的油缸令它死火。任何破壞行動的計劃,一定要確保逃走路線的安全。革命必須從自身思想開始,不要犬儒要熱愛自由,破壞行動首重安全,但不妨加點幽默感,從而保留人性的一面。一個埋沒人性冷冰冰的組織,是不能夠成功反抗埋沒人性的政府,因為兩者都是一丘之貉。

殺人方法和武器

每一個人都必須擁要有保衛自已的能力,那些說只要禁止武器,便會世界和平的人,不過空口說白話。若果人民認為放棄武器後,可以依賴政府的武力保護,那麼手無寸鐵的人民,便會淪為任由軍政府宰割的羔羊。這章細講述徒手殺人的技巧,應該攻擊什麼身體部位,如何使用刀或其他自製武器,介紹不同的槍械的使用,如何製作滅聲器管催淚彈等。不過說殺人的方法只是紙上談兵,作者明言必需要經過長時間訓練,才能夠有效地殺死敵人,三腳貓功夫只會危害自已連累同伴。不要過份依賴槍械,因為很多情況不能開槍,徒手殺人的技巧在必要能救你一命。在不是進行破壞行動時,不要隨身攜帶武器出街,若遇軍警搜身露了底就麻煩。(題外話,早前攜武器沖擊立法會被捕的少年,按作者的說法就是衰死蠢。其蠢之一,明知警察會拘捕示威人,還帶武器隨身去示威,豈不是給警察入罪的藉口。其蠢之二,武器數量多而殺人效率奇低,大慨看得太多黑社會電影,以為自已去劈友。)作者在這一章帶出最重要的想法,就是不要對政府壓迫人民的幫兇心存婦人之仁,搞革命就不要害怕去殺抵死的人。你今天不殺死他,他明天便過來殺死你。分別只是政府暴政慢慢地殺人於無聲,比明刀明槍的殺人更加可怕。


TNT炸藥製作方法

炸藥和陷阱

作者在這章中多次強調,炸藥是非常危險的物品,必需要小心處理,要清楚明白每個步驟,不論是製作或運送過程,一定要萬分注意安全。炸藥可以殺死很多人,比之前幾章的方法加起來多很多,是反抗政府最有效的工具。作者認為使用炸藥的決定,應該要經過十分嚴肅認真的考慮,反抗政府是要推翻暴政,爆炸不要濫殺無辜人民。炸藥分烈性炸藥和低爆破炸藥兩類,兩類炸藥有不同的用途,烈性炸藥威力大用來炸毀橋樑大樓,低爆破炸藥則容易操制,用作爆破或製煙幕彈。書中詳細列出炸藥的成份和製作方法,亦例出可以從那些家居化學品找到製炸藥的原料。製造了炸藥,還需要引爆和使用的方法。書中亦列出不同信管類型的製作方法,放置炸藥的不同種類的陷阱,簡單講解那些方法的優劣。不講不知,原來放置炸藥後,要在炸藥上堆放沙包,讓沙包把爆炸的威力,反射回爆破目標,而不是爆上天空把能量浪費掉。

介紹完這本奇書,也許有人會說,你不過是個鍵盤戰士,窩在家裏的毒男軍事宅,怎麼又不見你出來搞革命。對不起,正確來說,我是一個離地兼離岸中產,七一遊行佔中去不到現場支持,連普選方案網上投票也不能。我關心香港的政治發展,因為那是我出生的地方。香港將來會否被中共消滅,除了我會為此而傷感外,對我的實際影響其實不大。現實中我能做的事情,大慨只是做孫中山在搞革命四處奔走時,捐錢給革命軍買軍火的海外華穚。我不會說和平抗爭沒有用,那是表子,是必需的存在,抗爭一定要佔據道德高地。可是有人當表子,則一定要有人當裏子,一表一裏才能成事。面對著沒有經過人民受權,依靠槍桿子出政權的中共,它會和平的把權力放手拱讓出來嗎?

下載The Anarchist Cookbook (1971 Edition) PDF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