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為了下一代,請不要做奴隸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為了下一代,請不要做奴隸
Jul 6th 2014, 17:37, by Jimmy Lam

為了下一代,請不要做奴隸

奴隸視為是奴隸主的財產,可以買賣,且奴隸主可強迫奴隸工作,勞力活動須以奴隸為主,無報酬,且無人身自由。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一種。

我先說個故事好了,比如說我們在學校時,大家不會總覺得有些校規是不必要不合理的嗎??但是卻從來沒有人去質疑,即使有人質疑去求證為什麼不能做,換來的普遍是「因為這就是校規」,如果他再深究下去追問下去,老師會討厭他,同學會害怕他,家長會責備他,然後他就會被標籤為「壞學生」,但這些人真的壞??對於無理的校規,學校大多沒有合理的解釋,或者簡單說,因為這是學校的喜好或方針??是理由嗎??不過部分的人經過打壓,便會「乖」下來,成為好學生的一份子,乖乖讀書不再問「為什麼」。而剩下來的,被標籤為「壞學生」的,被說成是對老師學校不尊敬,沒有禮貌,和老師學校攪對抗,佔佔會被風紀瞪上,同學也會日漸疏遠,結果成為小數的一群,在學校辛苦的生活。

這,不像今天的香港嗎?

所謂奴隸並不是過得苦,工作多,工資少這些事,而是當你習慣接受無理的指令,而不去思考,放棄思考,盲目服從,在這一刻,你已經是一個奴隸了。

對於政府的施政,市民的監督是一個公民的責任,如果放任,對於政府政策不聞不問,照單全收,那不是奴隸的思維那是什麼,近年更有人鼓吹「感恩論」,即是說你現在得到的都是政府給的,把奴隸的思維深種到血管內,這就是奴隸思想的可怕之處。

更可怕的是,習慣了奴隸生活和思維,慣性的受從和不思考,你到最後,連自己是奴隸了都不知道,面對希望改變現狀的人,還覺得是打亂你們的生活,把他們視作敵人.........這種自我洗腦,比國民教育還可怕。

當然我所說的盲目服從的人不包括所謂的既得利益者,因為他們是奴隸主人的一份子,當然是會用盡力量,和政府聯手制造更多奴隸的世界,讓世界為他們這些自以為上層份子的人而轉動吧.....

人,不是生下來就是奴隸的,當然也能從奴隸變回人,只要事事多思考,盡量抗拒一些不合理的事,從而影響他人,而當有一天,奴隸愈來愈少,霸權政府的倒台也是不遠矣。

p.s圖片為意像圖片,事實並非此人向警察下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