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還是需要臍帶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還是需要臍帶
Jul 7th 2014, 08:15, by Roy Lam Cheuk Ho

手提電話發明者-摩托羅拉的Martin Cooper大概想也沒想過,手機會在三十多年後演化成智能手機。更想不到這麼多人卻會「返祖」重過「有線電話」的年代。

Smart Phone現在幾乎取代了電腦,可聽歌看電影,拍照比相機更清,甚或遙控傢俱設備;演變下去,「大預言家」不二雄的「叮噹」真會在現實出現,將來手機法寶會多到用不完。似乎四核八核十六核比轉數快、適應能力強的人腦會更受看重。

為了擺脫約束,發明家發明手機,用家得以享受自由;想不到物極必反,人又反過來依賴起電話。在這沒可能脫離手機,但迴避不了功能無限能量有限的世代,那「叮噹試驗版」又要依賴起線來–快死了就吊鹽水續命,每次發現充電插座更像找到綠洲一樣,而人則成為離不開光源的燈蛾,圍着手機而活。

Apple,Samsung為所有人生產出超人胸前的生命燈,無奈這燈只能維持半日,日子久了甚至三四小時就圓寂;權宜之計只可求一線重獲生機,將人和世界重新連接,繼續當燈蛾。

人還是需要光和溫暖擺脫寂寞,原始人鑽木取火渡過黑夜,嬰兒要臍帶輸送養份,現代人就圍着電座和尿袋,在youtube, Facebook, whatsapp等不同快餐店中,啃幾個like和訊息充飢,reboot起寂寞難耐的人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